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国经济数据简评:5月份财新制造业PMI继续下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5月份财新制造业PMI指数降至49.6,为去年6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大多数分项指数走低:生产指数从4月份的51.0降至50.2,新订单指数从4月份的50.9降至50.3(新出口订单指数也从4月份的50.8降至50.2)。

通胀指标显著走低:5月份产出价格指数从4月份的51.2降至49.0,购进价格指数从4月份的54.3降至49.6。

从业人员指数从4月份的47.8小幅降至47.6。库存指标表现不一:原材料库存指数下降而产成品库存指数上升。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较4月份上升,表明配送时间缩短、需求状况走软。

与统计局制造业PMI表现相左的是,今日的财新制造业PMI意味着5月份制造业活动环比增速放缓。正如我们此前所述,PPI通胀率的潜在下行或令制造业PMI小幅承压。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财新购进价格/产出价格指数降幅约为统计局制造业PMI相应指数降幅的两倍。

与统计局制造业PMI调查相比,财新制造业PMI调查所涵盖的企业数量较少,其规模也偏小。从理论上讲,样本涵盖差异能够导致5月份两个PMI数据表现有别。但是,按企业规模细分的统计局制造业PMI数据显示,5月份小型企业PMI较4月份上升,表现好于整体统计局制造业PMI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