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关注低估值标的和估值渐趋合理的平台型标的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7-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舰船:建议关注中船重工和中船防务。目前首艘国产航母技术水平落后美国至少30年,该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核动力推进装置和大功率发动机还是制约的瓶颈,需要大量的研发投入。中国在加速航母的制造,也必将加速对新技术的研发投入,保证新航母技术的提升。我们预测未来国家将持续加大在舰船领域的投入,持续看好该领域。

航空:建议关注直升机领域的稀缺标的中直股份、航空领域连接器龙头中航光电。随着中国空军走向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我国新一代飞机也开始逐步列装,未来飞机领域必将实现批产放量,J-20、运-20等飞机会逐步迎来换装高峰。大飞机领域,商飞已经收到了570多架C919订单,通常一件大型民用航空器的盈亏平衡产量是300架左右,C919已经具备了盈利的条件,C919将推动整个航空产业链的发展,中长期看好大飞机领域。直升机领域,中国缺口在1,000辆以上,未来随着直-20的定型,军用直升机将迎来列装的利好。随着FC-31和直-19E等高端军贸机型的相继出现,飞机军贸领域的竞争力不断增强,预计军贸销售将有量的突破。在战斗机和运输机领域,受制于国产发动机的产能问题,列装速度预计会相对较慢,建议中短期关注直升机领域。

国防信息化:建议关注技术壁垒高的国睿科技和景嘉微。物理域的联通基本已实现,未来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的信息域的联通将是建设的重点。国防信息化是民参军企业的重点切入领域,竞争也更加激烈,北斗、计算机等设备竞争已经比较激烈,目前没有龙头企业,可能会变成红海。半导体领域的国产化程度较低,国产化产品成长空间广阔,可以享受高毛利和高估值,建议关注景嘉微。雷达领域技术壁垒高,建议关注国瑞科技。

投资建议:最近60中证军工跌幅20.22%,跌幅较大,预计下行趋势可能会持续到6月。目前军工板块估值依旧过高,估值高又无业绩支撑且无资产注入预期的股票未来不排除继续大跌的可能。当前时点,建议关注估值合理、有明显业绩增长预期的标的,未来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关注中航光电、内蒙一机和中直股份。存在资产注入预期的标的估值在逐步下调并趋于合理,将成为军工集团进行资产注入的好时机,下半年可能会出现一波军工央企的资产注入事件,拉升军工板块行情。建议关注中直股份、内蒙一机、四创电子、航天长峰、航天发展和航天科技等平台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