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行业:电价改革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然 2017-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力板块及个股涨跌幅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6%,沪深300上涨2.3%,电力行业指数下跌-1.1%,跑输大盘。

本周电力个股多为下跌。其中,涨幅前五分别为国电电力(4.2%)、中国核电(2.7%)、长江电力(2.5%)、国投电力(2.1%)和华能国际(2.1%)。跌幅前五分别为闽东电力(-11.1%)、东方能源(-11.0%)、三峡水利(-10.2%)、中闽能源(-10.1%)和西昌电力(-9.3%)。

煤炭价格分析

本周国内煤价普遍下跌、国际煤价小幅上涨。秦皇岛港口动力煤价格持续下跌,以山西优混为例,5月22日报价568.8元/吨,周环比下降-3.7%,月环比下降-13.8%,较去年同期上涨48.4%。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持续下跌,周环比下降-2.2%。在持续增加5周后,煤炭库存高位出现回落,较上周594.5万吨下降0.9%,较去年同期增加28.3%。坑口煤价普遍下跌,其中环比跌幅较大的省份有山东、广东和陕西。国际煤价方面,澳大利亚纽卡尔斯动力煤现货价周环比上涨0.3%,较去年同期上涨39.5%。

本周动力煤市场延续下行态势,但仍与去年同比增长幅度较大。煤价下跌主要是因为淡季需求有限。但随着“迎峰度夏”即将到来,电厂需要增补库存,预计6月煤炭需求将适度升温,使煤炭市场形势趋向好转。

本周观点

电力体制改革进入攻坚阶段。输配电价试点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今年上半年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将实现在省级电网的全面覆盖。同时,全国第一批105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也在加快推进。改革成效开始显现。国家电网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通过出台各种措施,年降低用户用能成本超过1400亿元。输配电价改革的下一步任务重点主要包括启动东北、西北、华中、华东等区域电网的输配电价核定,合理制定或调整跨区跨省线路的输电价格,促进跨省区电力交易的发展和西部可再生能源的消纳。

投资建议

在投资标的方面,我们看好几条主线:1)业绩弹性大的火电公司。推荐大唐发电、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建议关注金山股份、吉电股份、华电能源、内蒙华电、华银电力、粤电力A;2)“小公司、大市场”模式。以雄安新区为例,期待更多新增市场发展契机。推荐建投能源,建议关注皖能电力等;3)水电龙头。长江电力做为全球最大的成熟水电公司,业绩稳定,分红率高,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