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星科技:牵手美国史泰博,全球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5月26日晚间发布《关于和美国史泰博签订机器人服务协议》公告。

公司全资子公司GreatStarIndustrialUSA,LLC(美国巨星)与StaplesContract&Commercial,Inc.(史泰博)于近日签订了《机器人服务协议》,美国巨星将为史泰博仓库提供全新机器人系统。

史泰博为美国办公零售龙头,全球拥有超过2,100家超市与仓储中心。

史泰博成立于1986年,作为全球著名的办公解决方案供应商,成立30年来始终专注于办公用品的零售与分销,其2016年营业收入约为182.47亿美元,与欧迪办公(OfficeDepot)同为美国办公用品零售商两大巨头。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2,100家办公用品超市与仓储分销中心,业务涵盖约22个国家与地区,仅北美地区拥有的大型仓库数量即达50余座。史泰博拥有全球办公用品领域最为专业的B2B电商平台,对于仓储系统智能化领域的需求巨大。国内方面,截止至2017年年初,公司已在全国布局物流配送中心达8座、仓储中心约10万平方米。

奥兰多项目已开始运作,合同金额120万美元。

根据协议,美国巨星主要为史泰博分布于全球的仓储中心提供仓储系统智能化服务,包括智能移动机器人、模块化存储提取系统与货架等,合同期长达5年。目前,双方已就奥兰多项目的首份工作说明书签署了相关合同,合同金额为120万美元。通常来说,单座仓储中心配置的移动机器人价值量约为400万美元~600万美元,此次120万美元的合同仅包含单个仓库仓储系统智能化的部分内容,预计随着双方合作的逐步深入,后期订单的价值量将得到显著提升。考虑到史泰博在全球拥有的2,100余家超市与仓储中心,按单座仓储中心智能化系统改造价值量500万美元计算,假设美国巨星每年完成约5~6座仓库的智能化改造,则预计届时每年将为公司带来2,500万美元~3,000万美元的营业收入。

国自机器人掌握AGV核心技术,与史泰博合作有望打开全球市场。

国自机器人成立于2011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移动机器人的研发与销售,已掌握包括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环境学习与精确定位技术、动态路径规划与精确轨迹跟踪技术等在内的诸多国际领先的移动机器人核心技术,综合实力位居国内AGV行业第一梯队。此次美国巨星联合国自机器人与史泰博就仓储系统智能化展开合作,是公司将自身智能仓储业务全面推向海外市场的重要尝试,有望帮助其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全球范围内领先的物流智能化、仓储智能化方案解决商与设备供应商。事实上,在与美国巨星成功牵手之前,史泰博曾是亚马逊机器人(AmazonRobotics)前身Kiva的重要客户,亚马逊成功收购Kiva间接为全球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市场提供了潜在的商机。

就国内看,根据GGII的测算,2015年我国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市场规模为600亿元,预计至2018年将增长至1,000亿元,年均增速超过20%。2016年,国自机器人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59.40%,随着与包括史泰博等海内外大客户合作的持续深入,公司未来营收规模的高增长值得期待。

维持“推荐”评级。

此次与美国史泰博的合作战略意义重大,有望帮助公司加速布局全球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市场。预计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69元、0.85元以及0.96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21.69倍、17.58倍以及15.57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