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减持新规出台,市场继续走稳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7-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走势如我们预期一致,因政策从强势金融去杠杆转为温和去杠杆,市场有较为明显的反弹,上证指数连续两周收红,企稳态势较为明确。但市场量能缩减至阶段低位,我们认为市场难以翻转,将以区间震荡为主。

节日期间几个重要的消息面上的变化值得关注:

1)证监会5月27日出台减持新规,我们认为此消息将一定程度上刺激盘面继续回暖。我们判断近期解禁规模较大的中小创,其减持压力将有所缓解,恐慌出逃风险减小,本周出现反抽的概率比较大;完善减持新政后,有望迎来IPO加速与再融资放开,利好券商板块;资本脱虚向实将逐渐反映至于级市场,壳价值逐渐下降,市场估值回归理性。

2)国家统计局周六公布,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14%,不及3月的23.8%。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4%,增速比1-3月份放缓3.9个百分点。我们认为经济增速下行风险仍存,但全年GDP增速很难跌破6.3%。我们判断经济数据的下行可能会减缓我国紧缩的力度,但金融去杠杆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出清的过程将较为漫长。在经济数据下行与金融去杠杆持续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大盘翻转形成趋势性行情的概率微乎其微。

技术面上,市场周三企稳大幅反弹,周四继续强势,市场形成了双探底的走势,并且站上了5日、10、20日与年线,收与3100点整数关卡上方,短期来看大盘趋势企稳。但是创业板走势并不尽如人意,本周继续下挫,第二次探底仍无法完成。

结合消息面与技术面,我们认为大小盘本周都会出现企稳的态势,我们认为大盘近期虽然在利好刺激下可能迎来一波反弹,但区间震荡的走势仍将持续,重点关注创业板超跌反弹的机会,建议投资者波段操作。继续推荐

(1)估值低,具备安全边际、业绩呈现出逆转并有一定持续性的高性价比梯队(以周期股居多)。

(2)业绩稳增,估值合理,受益于消费升级主线的蓝筹股(食品饮料、中药、消费电子等)。

(3)政策驱动型主题(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国企改革、蓝天保卫战)。

(4)完善减持新政后,有望迎来IPO加速与再融资放开利好的券商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