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之密研究简报:受益于下游回暖+新产品导入,2017年有望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7-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规模增长迅速,新产品市场认可度高。

2016年营收14.43亿,同比+21%,归母净利润1.09亿,同比+51%,扣非归母净利1.03亿,同比+84%,EPS0.45元/股。分产品看注塑机业务营收8.66亿,同比+32.49%,占比60.02%;压铸机业务营收4.29亿,同比+9.42%,占比29.73%。两大核心产品业绩的快速增长,主要系新产品导入市场,客户认可度高。2017Q1营收4.12亿(同比+54.01%),在手订单4.88亿,我们预计前三季度会延续一季度的形势,业绩继续高增长。

注重产品创新升级,净利率显著提升。

2016年综合毛利率37.39%,同比+3.37pct,其中注塑机毛利率33.63%,同比+1.58pct;压铸机毛利率42.06%,同比+4.23%pct。2017年Q1净利率达12.85%,同比+8.31pct,盈利能力的显著提升受益于公司业务快速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2016年三项费率26.92%,同比-0.55pct(其中销售费率、管理费率、财务费率分别为12.88%、13.01%和1.03%,同比+0.64pct、-1.14pct、-0.05pct),管理费率较高是由于公司的销售方式依赖于代理商。

2016年研发投入达8147万,同比+32.96%,占营收5.65%,不断创新与升级提高了公司产品的附加值,使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

主业注塑机受益于新产品+下游复苏,锁定短期业绩高增长。

主业注塑机占2016年营收的60%。2016年新产品A5系列全面导入市场,客户好评度高,对公司利润贡献很大,占总收入比重达30%。2016年刚开始推广200KWh大功率的注塑机,收入就达7000-8000万,具有精度更高,但价格比欧洲行业龙头低20%,在业内具有价格优势;而相对公司老产品而言产品的单价已提高10%,未来可有效提升盈利能力。

注塑机下游应用面广,可用于家电行业、汽车、3C行业、包装业等。

同时注塑机占整个塑料机械的比例约30%,是应用最多的塑料机械。注塑机业务的未来增速具有不确定性,与宏观经济形势相关性较大。但随着下游汽车、塑料制品等行业的缓慢复苏以及公司订单量的释放,短期内业绩高增长无忧。长期来看,随着模压成型装备制造业向高自动化水平转型,公司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持续推进将助其不断提升竞争力,保持持续增长。

海外业务增速超国内,Q1出口同比+100%。

公司靠双品牌(YIZUMI-HPM)加大海外市场开拓,2016年海外收入达2.7亿(同比+36.89%),占总体营收19%;2017Q1出口同比增加100%。

公司在海外的业务拓展以代理为主,可更快地拓展市场。目前正积极增加代理商的数量,我们认为,未来公司海外收入占比可达到30%左右。

募投项目即将全部达产,机器人行业前景可期。

公司产能的飞跃一共有两次,一次是2008年,一次是2016年。IPO的募投项目即将全部达产,根据募投项目规划,届时注塑机和压铸机产能将分别增加68%和71%,销售收入分别增加72.68%和85.73%。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进入机器人领域并非跟风,而是下游压铸行业的真实需要。压铸机(热压机)是高温生产环境,恶劣的工作环境需要机器替代人,存量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的需求大,公司选择通过压铸机这个细分子行业进入机器人行业,已于2016年开始实现盈利,未来前景可期。

公司作为模压成型装备行业翘楚,随着新产品的导入和下游市场的复苏,有望保持稳定且快速的业绩增长态势,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78/0.89/1.04元,对应PE为29/25/21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