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研究: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首次谈及缩表方式信息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OMC仍然可能在6月份和9月份加息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5月初的会议上预计,再次加息将很快变得合适。这意味着,美联储有可能于6月加息。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期美国6月加息的概率仍高,为83%。另外,市场预期今年美联储的第三次加息可能会在9月份。

FOMC就缩减其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达成共识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的美联储官员都赞成2017年开始缩表。市场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启,可能会在9月份,比之前预期的12月有所提前。关于缩表,美联储计划到时公布每个月不再投资规模的上限。该上限将每三个月上调一次。然而,美联储并未针对缩减再投资、末端规模、或者资产负债表组合的终极规模的前景给出清晰的指引。

FOMC认为美国一季度经济放缓的局面是暂时的

会议纪要显示,尽管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的总支出比预期要弱,但他们认为这种放缓可能是暂时的。官员们预计,随着未来几个月就业增长、家庭收入和财富上升以及消费者信心走强,支出将有所加大。与会者表示,他们对经济的前景的中期评估没有较3月会议时发生大的改变。会议纪要还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如果之后的经济数据符合他们的期望,那么FOMC委员会很快就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退出宽松政策。

FOMC认为通胀数据足以支持进一步实施利率正常化数据显示,尽管2月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短暂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但3月下滑幅度超过预期,降至1.8%。另外,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在4月同比上涨了1.9%,为2015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2%。然而,大多数与会者认为通胀欠佳乃暂时性的,为数不多的人担心通胀形势,但这不足以让他们放弃今年再两次加息的计划。

市场尚未接受美联储称资产价格过高影响金融稳定的警告

在一定程度上,美联储正在复制2004-2006年循序渐进而可预见地加息的经历所面临的风险。会议纪要提到,个别市场的资产价格上行压力较为明显。尽管同1月时的估值持平,但波动性风险明显增强,目前尚未达到值得警惕的地步。同时,商业地产市场的部分地产价格偏高,一旦估值下降,将对金融稳定性造成威胁。还有,住宅金融领域伴随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变革可能会对房产估值造成负面影响。纪要还显示,从3月FOMC会议结束至5月会议前夕,美国的金融市场状况仍呈宽松状态,风险资产价格呈现小幅净增长。此外,市场并未充分地消化美联储在2018年进一步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