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评(第38期):减产协议符合预期,原油价格短期回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伟,陈骁 2017-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5月25日,在万众瞩目的OPEC半年度大会上,OPEC与部分非OPEC国家就延长减产协议达成共识,同意延长石油减产协议9个月,维持约180万桶/日的减产幅度,并不限制伊朗、利比亚、尼日利亚的产量。我们认为:原油减产协议顺利延长基本符合预期,由于会前市场已基本将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Pricein,所以会后出现了对结果未能更进一步的负面情绪的井喷,至原油期货价格大跌。但由于减产协议延长取得一致,加上短期各国合作意向较强,预计短期油价高位回落,但空间有限;考虑到未来美国加大原油产出,各国合作难度面临较强不确定性,以及作为非OPEC国家的俄罗斯将在2018年举行总统大选,中长期减产效果或大打折扣,不排除原油价格在明年由于供给过剩而再度下行。需关注OPEC及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履行协议的进度,并需长期关注减产协议完成情况、美国原油增产幅度以及俄罗斯、沙特等产油大国的经济状况。

原油减产协议顺利延长,成果符合预期

2017年5月25日OPEC维也纳半年度大会上,OPEC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达成一致,同意延长石油减产协议9个月,维持约180万桶/日的减产幅度。其中OPEC国家分担约120万桶/日的减产幅度,俄罗斯等非OPEC国家分担约60万桶/日的减产幅度。

OPEC会议成果总体来说符合预期。会前市场普遍预期OPEC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会就延长石油减产协议9个月达成一致,只是对是否提升减产幅度有部分争议,市场的关注点也主要集中在具体减产幅度及各国石油部长的发言上。维持180万桶/日的减产幅度不变基本符合预期,除沙特乐观估计明年3月有望再度减产外,各国代表发言内容均没有特别的亮点。

油价短期高位回落,明年或再度下行

由于会议成果并未超预期,加上之前市场已基本透支了减产协议延长的预期,国际原油期货应声大幅下跌:截至5月25日收盘,WTI原油和BRENT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下跌4.79%和4.63%,收报48.90美元/桶和51.46美元/桶。预计原油现货价格短期也将走跌。不过,考虑到减产协议延长取得一致,短期各国合作意向较强,预计油价回落空间有限,之后或保持震荡略微向上的走势。考虑到未来美国加大原油产出,各国合作难度面临较强不确定性,以及作为非OPEC国家的俄罗斯将在2018年举行总统大选,中长期减产效果或大打折扣,不排除原油价格在明年由于供给过剩而再度下行的可能性。需关注OPEC及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履行协议的进度,并需长期关注减产协议完成情况、美国原油增产幅度以及俄罗斯、沙特等产油大国的经济状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