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丰控股:联手UPS成立合资企业,有望加速业务国际化进程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陆达 2017-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新闻:顺丰控股发布公告,公司拟与UPS各投资500万美元,合计1000万美元成立合资企业环球速运控股有限公司,主营国际快运业务。其中顺丰拟以现金出资50万美元认购合资企业发行的股份,持股比例为50%,UPS拟以现金出资50万美元认购合资企业发行的股份,持股比例为50%,其余部分将由双方协商一致后进行投入。

跨境电商迅速发展,国际件成快递必争之地。海淘催化跨境电商进入快速发展期,近5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复合增幅高达60.53%,2016年交易额达到3055亿元,同比增长48.0%,仍维持高增速。跨境电商的发展也带动了国际快件的增长,2016年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6.26亿件,同比增长44.16%。但目前跨境电商件仍以Fedex、UPS、DHL等国际巨头为主,本土快递直发通道仍未打通,国内此块市场仍处于相对空白状态。随着国内快件市场格局的逐步稳定,国际快件市场便成为本土快递企业的必争之地。

顺丰积极布局全球网络,国际业务已有一定积累。公司顺应跨国快递发展趋势,借助自有运营经验,以直营模式,早已推出国际标快、国际特惠、国际小包、国际重货、国际电商专递、海购丰运等不同类型及时效标准的进出口服务,目前业务已覆盖如美国、欧盟、日本、韩国、东盟、巴西、墨西哥等51个国家,国际小包服务网络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随着公司的成功上市,资金充足,顺丰将继续加大国际业务推广力度。2016年公司国际业务收入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09%。

顺丰联手UPS,优势互补各取所需,有望加速国际化进程。UPS作为全球性国际快件领军企业,拥有100多年的快递运输历史,直营网络覆盖220多个国家及地区,目前每日国际快件量已达270多万个,跨国快件经验丰富;顺丰快递以其直营模式及高品质服务口碑在国内稳占商务及中高端快件市场,收入体量独霸国内市场鳌头。顺丰联手UPS,一方面有望引入UPS在国际快件方面的运营管理经验,另一方面有望借助UPS已有国际运输网络作为海外对接端发展自有国际业务。另外,此前圆通收购先达国际物流,本土快递的国际件市场之争逐步加剧,此次顺丰联手UPS有望加速顺丰快递的国际化进程,并在国际快递中率先取得一席之地。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25亿元、47.15亿元、58.4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1元、1.13元、1.40元,对应现股价PE分别为62倍、50倍、40倍。维持“增持”评级。

核心假设风险:经济发展降速,上游需求端发展大幅减缓,行业增速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