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斯特深度报告:高端制造领域精密零部件,手握技术订单不愁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7-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高端制造领域精密零部件供应商公司主营精密零部件及工装夹具产品,主要产品为涡轮增压器精密轴承件、涡轮增压器叶轮、涡轮增压器中间壳、发动机缸体等关键汽车零部件,座椅构件飞机机舱零部件和用于汽车、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工装夹具等。2016年汽车零部件占营业收入比重76%,贡献主要业绩增长,受益于下游涡轮增压器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的涡轮增压器零部件销售数额正经历高增长。

严格的全球排放及油耗标准,驱动涡轮增压器渗透率持续提升目前汽车企业所采用的传统节能技术主要包括轻量化、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启停系统等,盖世汽车网与霍尼韦尔的联合调研表明,涡轮增压技术是最为有效的技术

现有客户采购额提升,同时成功开拓新客户近年来由于核心客户之一霍尼韦尔进一步提升了中间壳、叶轮的采购量,以及前十大客户中新增无锡石播、博世马勒等,公司订单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汽车发动机零部件新产品皮带轮实现量产,以及油泵销量提升,进一步贡献收入增长。此外原铸造叶轮难以满足欧V欧VI排放标准,利润率更高的全加工叶轮代表了长期的技术替代方向;中间壳业务中自制比例自2017年起将大幅提高,带动产品利润结构整体上移。

高难度五轴加工叶轮,技术护城河叶轮、中间壳等涡轮增压器的零部件工作时长期处于高温、有害废尾气的腐蚀,其工作环境十分恶劣,此工况下的涡轮增压器对零部件的制造工艺要求极为严格,对零部件材料抗疲劳抗冲击的物理性能和耐腐蚀的表面化学性能要求很高。汽车涡轮增压器和发动机零部件对于加工材料,加工精度和质量稳定性有较高要求,只有少数在设备,工艺和生产组织等方面有优势的企业才能生产。通过长时间的研发积累和在高精度数控机床的引入,强化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80/1.09/1.36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7/20/16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中间壳产能不足;涡轮增压器行业渗透率增长受阻;大量新竞争者争抢市场份额;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