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联通打抢跑NB-IoT商业化,普遍服务今年完成3万行政村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庞立永 2017-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上周市场企稳回升,各指数均有所回暖。截止到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于3090.63点,期间共计上涨0.23%;深证成指报收于9970.96点,期间上涨了1.87%。中小盘指期间上涨了1.45%;创业板指期间上涨了1.49%。在成长股反弹的带动下,通信行业上涨了2.52%。个股方面,上周内跌幅居前有超凡通讯、浙大网新、精伦电子、华测导航和吴通控股,上涨居前的公司则有北纬通信、富春股份、优博讯、拓维信息和中兴通讯。

行业动态: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实施深入推进提速降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2017专项行动的意见。其中提到要扎实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继续组织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重点支持中西部省份、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宽带建设,2017年部署完成3万个行政村(含8000个贫困村)通光纤。鼓励企业采用光纤接入、4G等多种技术方式,推进宽带网络向自然村延伸。

“2017年中国电信物联网发展政策恳谈会”会上,中国电信表示,将拿出3亿元进行物联网专项补贴激励,重点支持NB-IoT与CAT1两大类产品。5月15日,中国联通NB-IoT网络试商用发布会暨物联网生态论坛今日在上海陆家嘴上海中心隆重举行,正式开启中国联通NB-IoT网络试商用之旅。

本周观点:

宽带战略及提速降费实施以来,成效显著,部分城市已经开始具备全光网基础,进一步将宽带向更多自然村延伸。普遍服务的推动将利好于光通信的建设景气。同时今年以来,运营商们积极建设推动NB-IOT的商用,从移动互联迈向物联网,将可望进一步带动数据传输及大数据存储分析的需求,并带动经济和生活进入新的应用场景。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

1.具有混合所有制改革、集团资产注入等国企改革预期的通信业企业;

2.具有技术积累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光设备,光器件和光纤光缆厂商;

3.业内积累深厚,积极探索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型公司。

风险提示:

创业板系统性风险;板块估值切换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