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2017年5月月报:调整之机精选业绩确定性高增个股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冯显权 2017-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截至24日)通信板块跑输沪深300指数4.06%。细分板块下跌幅度较大的为增值服务(-10.49%)、其次是通信设备制造(-4.17%),通信设备板块内除了光通信微涨0.37%外,其余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跌幅较大的有终端(-15.43%)、广电设备(-10.03%)。

行业运行:

(1)运营数据:4月新增用户数据方面,中国移动持续领跑优势,移动用户和有线宽带用户4月新增占比分别为49.3%和71%;其次是中国电信,4月新增用户占比分别为35.9%、21.1%;最后为中国联通,4月份新增用户占比分别为14.8%、7.9%。

(2)5月12日,中国移动公告启动2016年普通光缆集采(第二批次),需求满足期为2017年7月至12月底,加上前次集采,两次合计预估约1.29亿芯公里,同比去年增长约20%。价格方面,此次中国移动并未限价集采,从侧面反应了短期光纤光缆市场仍供不应求的现状。

(3)5月15日,C114刊载《2017年全球IDC、光器件、100G及400G数通模块市场预测》,预计到2020年光器件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其中预计细分市场之一的数通市场将在2016-2018年保持增长态势。目前数据中心从10G/40G向25G/100G架构升级演进,预计100G数通模块需求未来年复合增长率可达76.35%,到2020年规模约达21.92亿美元。

(3)5月17日,中国电信宣布已建成全球首个全覆盖的NB-IoT商用网络;对比另外两家推进情况:中国联通方面,采取了在900M/1800M双频上进行部署,除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超过80%的基站拟采用基于LTE1800M的升级部署方案;中国移动方面,目前尚未取得FDD牌照,TD-LTE系统暂不支持NB-IoT技术,此外监管部门尚未明确允许其进行低频重耕。根据2017年规划,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计划新增物联网用户1亿、0.25亿、0.2亿。

公司动态:(1)本月重要股东增减持情况:通信、计算机(中信行业)减仓参考市值22.00亿元,增仓参考市值2.12亿元。本月获重要股东增持金额较大的标的有日海通讯、中科金财。(2)定增方案进度通过发审委或证监会审核,出现价格倒挂的有:恒宝股份、神州信息、东土科技、天源迪科、辉煌科技、大豪科技、银江股份、佳讯飞鸿、恒华科技。

投资策略。通信整体估值(TTM整体法,剔除负值)102倍。结合业绩和估值,建议关注: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烽火通信、中兴通讯、海能达。

风险提示。投资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