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报:特朗普被弹劾推升避险,风险资产回落提供买入良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7-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结论:

一、特朗普被弹劾预期推升避险情绪,风险资产迎来买入机会。弹劾特朗普被公开讨论,引发市场避险情绪上升,风险资产回落。日前,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Al Green公开呼吁弹劾特朗普,引发避险情绪大幅升温,美股、欧股承压下行,美元大幅回落,欧元、日元上涨,黄金价格上涨,美股回落,国债收益率下行,但大宗商品价格相对受到影响较小。风险资产的回落提供买入机会。首先,特朗普遭到弹劾的概率仍较低,共和党对特朗普的支持率仍较高,而且弹劾成功率非常低。第二,无论特朗普是否受到弹劾,美国经济在二季度的加快增长是大概率事件。第三,市场对特朗普政府刺激政策的实施定价已经较低。

二、美国制造业领先指标超预期,房地产数据不及预期。1. 纽联储制造业指数低于预期,但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大超预期。纽联储和费城联储整体制造业指数扩张,预示5月份ISM制造业PMI或将转为扩张加速,印证二季度美国经济扩张加速判断。2. 美国4月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不及预期。多户型开工拖累新屋开工,但房地产市场依然健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