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海证券金融工程日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丁竞渊 2017-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指数。

最新一个交易日,上证50和沪深300分别上涨1.27%和0.38%,其余指数均下跌,中证500跌幅最大(-2.10%),今日大盘和小盘指数分化严重;最新5个交易日,除上证50上涨1.28%,其余指数均下跌,金融指数跌幅最大(-4.20%);最新22个交易日,除上证50上涨3.26%,各指数有不同程度下跌,中证500和金融指数跌幅在10.0%左右。

行业。

最新一个交易日,银行、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分别上涨1.84%、0.85%和0.32%,其余行业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国防军工跌幅最大(-4.81%);最近5个交易日,食品饮料和银行分别上涨0.96%和0.77%,其余行业均下跌,国防军工跌幅最大(-7.04%);近一个月来,银行行业、非银金融分别上涨3.67%和2.10%,其余各行业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国防军工重挫22.37%。

两融。

上一交易日,两融余额规模继续下降,2017年5月22日两融余额为8810.8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8761.58亿元,融券余额49.32亿元。行业中,非银、房地产、医药生物的两融余额居前,银行和非银金融的融券余额居前。

股指期货。

最新一个交易日,当前主力合约IH1706、IC1706、IF1706处于负基差,IF1706和IC1706的负基差较昨日有所收敛,年化对冲成本也随之下降。

期权。

最新交易日的期权虚值结构中,远月沽虚值大于远月购虚值,沽12月2.400元行权价合约的虚值(时间成本)最大(百分比表示2.74%)。近月沽虚值大于近月购虚值,沽5月2.400元行权价合约的虚值最大(百分比表示0.35)。购5月行权价在2.397元以下、购6月行权价在2.350元以下、购9月行权价在2.299元以下的合约在扣除实值后显示虚值为负,说明期权报价已经偏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