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次新股周报第八期:次新股仍存波动,首推苏州科达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马晓天 2017-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投资提示:

次新股指数本周表现振幅较大。本周(5月15日至5月19日)上证指数上涨0.23%,沪深300指数上涨0.55%,创业板指上涨1.49%,中小板指上涨1.45%,次新股指数下跌1.70%。本周(5.15-5.19)上市的新股有新天药业、保隆科技、民德电子、天圣制药、秦安股份、海鸥股份、正海生物、雷迪克、展鹏科技、金溢科技、香山股份、苏垦农发共十二家公司。截至目前近四个月上市新股的行业分布如下图。发行数量居前五的是:机械设备23家,电子和化工均为20家,汽车18家,医药生物17家;以上行业,按募集资金总规模排序前五分别为电子(124.9亿),化工(97.9亿),汽车(95.7亿)、轻工制造(93.0亿),机械设备(84.6亿);按照股均融资规模排序,前五分别为:非银金融(34.4亿),农林牧渔(11.0亿元),交通运输(9.0亿),商业贸易(8.8亿),银行(7.9亿)。本周前开板并在最近一个月上市的公司(最近一个月上市的公司不在次新股指数中)跌幅分别为恒润股份(-9.53%)、绿康生化(-17.67%)、周大生(-3.30%)、世运电路(-8.08%)、传艺科技(-9.92%)、星云股份(-3.78%)、钧达股份(-14.71%)、新经典(-6.57%)、康惠制药(-4.27%)、三超新材(-5.48%)、格尔软件(11.83%)、透景生命(9.83%)、正元智慧(-1.39%)、瑞斯康达(-8.46%)、大丰实业(-4.74%)。

近期已发行但未确定上市日期的新股中,建议关注弘信电子、延江股份、上海洗霸。

1)弘信电子。弘信电子是专业从事FPC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新型仪表元器件、材料(挠性印制电路板)和其它电子产品的设计、生产和进出口、批发(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公司是FPC业界最具成长性的企业之一,经过10多年的成长和运营,已成为国内技术领先、实力雄厚、产量产值居前、综合实力位居一流水平的知名FPC制造企业。

2)延江股份。公司主要从事一次性卫生用品面层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型的面层材料。公司主要产品为打孔无纺布和PE打孔膜,主要是用作卫生巾、纸尿布等一次性卫生用品的面层材料,打孔无纺布目前业已开始用作纸尿布的底层材料。

公司主要客户是金佰利、恒安、宝洁等卫生用品龙头企业。

3)上海洗霸。公司主要业务为水处理服务业务和风管清洗业务,主要是以化学水处理技术为基础,以化学品(行业通常称为药剂)为手段,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水处理服务和风管清洗服务。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水处理服务提供商,并已在钢铁冶金、石油化工、制浆造纸、汽车制造等工业领域水处理和办公楼宇、机场车站、大型城市综合体、标准厂房等民用领域水处理服务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

结合基本面分析,建议关注组合如下:

1)高增长组合:视源股份、浙江仙通、华测导航、新坐标、新泉股份、亿联网络、弘亚数控、立昂技术、照菱信息、苏州科达

2)高估值的基本面优秀个股:星网宇达、激智科技、富瀚微、精测电子、晨曦航空

3)稀缺性组合:至纯科技、新劲刚、荣泰健康4)短期催化剂组合:泛微网络、宣亚国际(已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宇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