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光大宏观十日谈:弦还比较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文朗,黄文静 2017-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银行业强监管调门未变,去杠杆与防风险紧平衡继续主导债券市场,债券通飘然而至,近期债市或现短暂窗口。一季度以来,银监会强监管加速委外赎回,通道业务全面被禁,导致利率快速上行,5月10日10年国债收益率逼近3.7%,预计未来货币政策将延续紧平衡节奏。16日央行公布债券通事宜,叠加6月份或是利率债发行高峰而财政支出亦提升流动性,预计近期或现短暂窗口期。

楼市调控继续收紧,土地成交增速持续回落,房地产对经济支撑将减弱。供给侧改革深化,煤炭价格下降,钢铁价格上调。近十日地产调控新规持续出台,商品房成交面积累积同比继续负增长,而住宅类土地成交面积累计增速继续下降,预计房地产投资也将缓慢下滑。钢铁去产能、取缔地条钢小厂、严控新增产能措施更严厉,5月中旬以来,螺纹钢等钢铁价格已反弹至3月以来高点,而煤炭价格呈持续下滑趋势。

OPEC减产预期延长推高油价,政治危机暂缓美股V形回升。上周国际原油价格反弹。因多国延长减产协议意愿上升,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WTI回升至50美元/桶以上。特朗普“通俄门”以及“干涉司法”的指责随着特别检察官的设立以及特朗普的中东出访活动暂时缓和,美股指数止跌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