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经济增长动能如期回落,美国内政危机冲击市场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启兵 2017-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工业、投资、消费等多项数据增速均较3月有所回落,显示经济环比增长动能有所弱化。货币环境收紧的影响正在逐步体现。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少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和降低物流用能成本,为企业减负助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面临他就职四个月以来最大的危机,“特朗普行情交易”趋于尾声。

经济数据:

国内经济:4月工业、投资、消费等多项数据增速均较3月有所回落,显示经济环比增长动能有所弱化。货币政策的空间和投放流动性的中期压力逐渐上升,尽管暂时尚未有明确信号出现,但政策拐点已逐步临近。

国际经济:稳健增长的经济数据将促使欧洲央行对如何结束经济刺激政策进行讨论。此外,在法国大选马克龙最终胜选之后,欧元区的政治风险就大幅度下降。上周末德国地方选举也传来好消息,默克尔的连任之路上扫除了障碍,这也有利于欧元区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恢复。分化的经济数据不改美国经济向好趋势,6月加息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事件与政策:

降成本再发力:从降费领域可以看出,相对以税制改革为重心、企业受惠面相对较窄的减税措施,降费措施越来越重视让更多企业在实际经营中有感,已经着手对政府自身附属相对垄断利益集团进行改革,力图全面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特朗普政治危机引发市场轩然大波:随着“泄密门”事件持续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面临他就职四个月以来最大的危机,原本大概率的6月加息预期可能也会被推迟。“特朗普行情交易”趋于尾声。

重点行业跟踪:

上游:原油继续回升,铁矿石小幅反弹,煤炭价格小幅回落。

中游:电厂耗煤量继续小幅上升,高炉开工率小幅降低。

下游:房地产成交开始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