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国办发布政务系统实施方案,关注政务云、政务大数据板块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7-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涨幅为0.55%,计算机行业上涨3.69%,行业跑赢大盘个3.14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3.49%,软件板块上涨4.24%,IT服务板块上涨2.67%。个股方面湘邮科技、世纪瑞尔、启明信息涨幅居前;神州易桥、浙大网新、华宇软件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100%手势操作无人机问世:手掌一拨就起飞;美国网络安全专家:苹果用户也会受到勒索病毒攻击;印度市场销量前五的手机厂商,中国已霸占四席;

英特尔联手宝马等四巨头开发自动驾驶平台。

国内市场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安全报告:安卓手机成中毒重灾区;美团点评全面开放云能力,并将开启AI战略;央行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用人工智能等丰富监管手段;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高伟达:拟定增募资12亿元用于智能金融解决方案建设和微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东软集团:与中国医科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亿阳信通:

中标内蒙古高速公路收费、监控、通信联网及ETC系统建设项目

投资策略

上周,上证指数震荡上涨,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收涨强于大盘。计算机大幅拉升,行业内个股大多数全周收涨,行业内概念板除次新股小幅下跌外,其他全线上涨,其中去IOE、网络安全指数、生物识别指数等板块涨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54.5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36%,行业估值距离近三年历史区间下限(3年下限为38倍,10年下限为32倍)仍有一定距离,估值仍有调整空间。上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提出了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促进国务院部门和地方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的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该方案将加速地方政府信息系统建设,促进老旧信息系统的更新换代,并有望建设各个省甚至全国统一的政务信息系统中心,利好政务云、信息系统建设解决方案上下游相关企业,系统的集中化建设将导致行业竞争加剧,有技术优势的大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永恒之蓝”病毒席卷全球,本周虽扩展趋势有所延缓,但使人们重视并理性的审视目前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我们判断,此次事件大大提升全球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层度,对网络安全类产品和公司将构成持续的利好。另外,继Android暴露出严重安全问题后,苹果系统也卷入其中。从第三方行业咨询报告统计的数据看,全球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投入持续提升,我国的网络安全投入相较于全球仍显不足,未来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投入增速预计将保持在25%以上。根据CBinsights的数据,2016年网络安全领域投资交易量超过400宗,并诞生了新的独角兽公司,我们认为,随着网络安全形势不断严峻,国内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投入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安全类企业有望迎来业绩爆发。此外,英特尔联手宝马等四巨头开发无人驾驶,必将与英伟达展开正面竞争,从而推动无人驾驶领域的快速发展;央行提出要用人工智能丰富监管手段,有利于人工智能应用在金融监管领域的发展。正如我们之前的判断,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在加速落地,有望推动人工智能相关企业的业绩。建议投资者关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长期投资价值。从行业整体投资思路看,目前仍以基本面和业绩强支撑的低估值个股为主要选股思路,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低的品种。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股票池继续推荐科大讯飞、启明星辰、中科曙光、新大陆、美亚柏科。

风险提示: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利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