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上海证券宏观研究数据库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月晓 2017-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本提前预测为上期(4月份)数据未公布前完成,由于避免了近期经济数据对情绪的影响,该预测较好地体现市场上机构经济前景真实看法。本预期表明:经济偏平、价格偏高、货币偏紧是市场整体看法,但机构间分歧较大,预期分歧略有上升。从已公布的数据看,4月份经济运行比市场预期的偏弱,这进一步强化了原先大部分机构对经济偏暖局面不能延续的判断。

从市场整体预测情况看,5月份CPI提前预测的中值和均值均为1.5,明显比2月、3月的实际值上升,预测分布区间为(0.7,2.1),机构间不仅存在着方向性分歧,分布区间长度还有所扩大仍然较大,表明机构间分歧仍然较大;PPI提前预测的中值和均值分别为6.0和6.4,分布区间(5.5,7.5),长度明显缩小,说明市场对工业品下降趋势已越来越形成共识,分歧明显缩小。5月份工业增加值提前预测的中值和均值均为6.2,显著低于2月份和3月份数据,也比4月实际值低不少,表明经济较快回升并不是市场主流看法,1Q的经济偏暖态势并没有消除市场对经济前景的忧虑。

我们一直认为,投资是现阶段中国经济的第一增长动力。本次5月份投资提前预测的中值和均值均为9.0,处在预测时已公布的2月份和3月份实际低,比后来公布的4月份实际值略低,市场预测的分布区间比上月有所扩大,说明市场对投资持续上升存在怀疑的同时,机构间分歧扩大,楼市泡沫治理和货币偏紧都构成了市场担忧的基础。

5月份货币增长预测中值和均值都是10.7,说明市场已从前期的货币将趋稳预期改为将在已偏紧的基础上再紧,但机构间仍然存在着较大分歧。

我们坚持认为,投资仍然是第一增长动力,在政策已将PPP作为投资“抓手”明确情况下,基建投资的增长应能冲抵房地产投资的下降,投资稳中趋升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我们对未来6-12个月的经济相对乐观;但随着经济底部走稳的时间延长,信心恢复的机构显著增多,尤其的价格形势的改善和投资的加强——主要体现为工业价格回升、中长期信贷的增加,企业经营效益将改善。经济见底、效益回升,从微观经济行为主体企业角度,伴随价格形势好转,经营效益也将改善。经济回升+效益改善,将带来未来股市的持续向上行情。整体看,各机构见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分歧仍然较大,股市形成合力过程或要稍长一些。

2016年年末的股市、债市、汇市“叁调整”格局,对近期市场信心冲击明显,对经济和市场的格局,最新的市场主流预期仍然是:经济偏软+货币偏紧+价格偏高。但经济效益回升也是共识,因此金融市场的调整仅是波动而已,未来股市的缓慢向上趋势将延续。货币市场上再经历季节性冲击后,也将迎来恢复性反弹,反弹幅度至少为2016年11月调整以来的一半以上:监管冲击不改变债市演进趋势,货币紧平衡和经济“底部徘徊”格局下,债市收益率并不存在大幅抬升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