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采掘行业:动力煤价持续下行,关注国改进程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潘玮 2017-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动力煤价格本周较上周下降:5月19日,大同弱粘煤坑口含税价425元,较上周下降25元。内蒙古乌海动力煤价380元,较上周下降15元。山东兖州动力块煤价格较上周下降25元。国际动力煤价较上周上涨:5月19日欧洲ARA港动力煤现货价、理查德RB动力煤现货、纽卡斯尔动力煤现货价较上周均有小幅度上涨。

国内炼焦煤价格较上周下降、喷吹煤价格周持平:山西柳林4号焦煤坑口价820元/吨,古交2号焦煤坑口价较上周持平。海运费小幅度上涨,中转地煤炭库存较上周下降。

投资建议

进入二季度,钢铁和水泥迎来需求旺季,火电虽进入淡季,但今年的来水偏枯,水电供给仍有不确定性,火电或仍有增长。二季度供给继续增加的可能性增大,两会结束,煤矿逐渐复工,近期发改委在力推产能置换,今年已批4.4亿吨,总体来看,今年新增产能会大于去年。今年计划产能退出1.5亿吨,预计二季度开始会逐渐开始兑现。前三个月的产量增加说明供给在逐步释放,5月开始煤炭的供给或有望进一步恢复。二季度煤炭供给继续增加的概率大,煤价或震荡下行。环保限产导致近期焦化厂开工率明显下降,叠加钢厂焦炭库存上升,焦煤价格持续弱势下跌,焦煤中转站及终端库存仍低位运行,叠加近期钢价上涨,焦煤底部价格预计仍有支撑。二季度预计煤炭板块存在交易性机会,个股方面推荐国企改革预期强烈的陕西煤业、兖州煤业、潞安环能、阳泉煤业、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