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东方A:卧薪尝胆终成大业,面板巨人砥砺前行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 2017-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足DSH战略,产业转移初见成效公司立足DSH战略,引领国内面板产业发展。伴随着前期的巨大投入,产线的逐年量产,公司的产能不断提升,也为公司提供了技术发展和储备的时间,并为公司在未来新型显示技术产线的建设上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在承接产业转移的过程中,中国面板企业无论从数量、市场占有率、出货面积均开始大幅提高,京东方协同我国其他面板厂商成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重要领导者之一。

产品价格决定毛利率水平,大尺寸面板仍有获利空间公司出货产品的平均价格和毛利率存在高度正相关的关系,公司平均每片产品价格可以作为毛利率变化趋势的指标之一。从供需的角度来看,小尺寸手机面板被OLED替代是大势所趋。大尺寸LCD面板依然是主流产品,拥有更多高世代线的京东方将补齐大尺寸端产品线,提升高阶产品的占比,抢占高端市场,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龙头崛起,OLED时代再度启航公司和三星电子的发展历程具备相似之处,都是进入产业发展初期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并采取了逆势投资的反周期投资方式。而除此以外我国拥有广阔的内需,大量的下游配套产业链和源源不断的人才优势,注定了京东方能够不断发展壮大。进入OLED时代,公司领先布局,技术储备国内第一,双技术路线布局锁定未来大中小尺寸AMOLED市场需求,京东方将继续强者恒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17年一季度面板行业淡季不淡的背景下,面板厂商业绩有望再创新高。我们预计公司17年-19年净利润分别为62.05/72.80/96.7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8/0.21/0.28元。考虑到公司的龙头属性,我们给予公司17年28倍市盈率,对应合理估值5.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