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获平安银行25亿元授信继续押注视频与新闻业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贺骏 2017-05-22 13:3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视频业务依旧在拖累年报、新闻业务的对手越来越多,但张朝阳显然不想将这两大浸淫多年的市场拱手相让。

5月20日,搜狐集团提交SEC的文件显示,其已获得平安银行提供的25亿元综合授信,在2020年5月18日之前,搜狐集团可以最高向平安银行贷款25亿元人民币。

对此,搜狐集团董事长张朝阳表示:“ 搜狐集团现金储备充足,目前账上有12.5亿美元,完全不存在现金流方面的问题。通过银行贷款的形式获得授信额度不牺牲股权,是一个很好的融资方式,这次综合授信提升了搜狐集团的资金储备,有利于我们更有效的来参与视频以及整个新闻资讯的竞争。通过这次贷款,也说明其对搜狐未来发展潜力的信心和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张朝阳曾公开表示,视频业务将在2019年实现盈利。在业界看来,2020年之前,视频行业将进入绝杀阶段。今年年初,爱奇艺通过可转债方式进行了融资,而搜狐也开启了新的融资计划。

尽管又新增了25亿元授信,但张朝阳已多次表态不打算继续跟进那种“人傻钱多”的版权大战,转而以理性的方式采购头部剧,并将重点转向发展已经成熟、口碑良好的自制剧体系。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搜狐已透露的自制剧计划接近二十部,其中包括《无心法师》、《法医秦明》、《刺客列传》等已经形成口碑的网剧第二季。

张朝阳表示,自制剧制作成本较低、可以带来大量付费会员,改变目前视频网站依托头部剧广告的单一收入模式。目标是“广告费+会员费”两条腿走路。

在业界看来,虽然搜狐从来没有像阿里优酷、爱奇艺那样宣布过“文娱大IP战略”,不过在搜狐的娱乐基因和业务矩阵中,“文娱大IP”已是自然而然。据悉,搜狐旗下畅游的《天龙八部》手游上线当天就冲上APP Store免费排行榜首位以及多个排行榜的前列。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天龙八部》堪称中国PC游戏的常青树。此前,张朝阳曾透露,继推出《天龙八部》手游之后,搜狐还将推出《天龙八部》网剧。而在此之前,“屌丝男士”、“煎饼侠”等知名网剧形象,都早已出现在了畅游的游戏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