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双周报:“泄密门”冲击市场,黄金美股迎巨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伟,陈骁 2017-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

在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来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后一周内,有媒体曝光特朗普在这次会面中向俄外长透露了国家机密,特朗普深陷“泄密门”。同时,FBI前局长科米曾在备忘录中称特朗普曾要求他停止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调查的“恐科门”曝光,特朗普遭受上任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支持弹劾的声音此起彼伏。“泄密门”曝光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巨震,COMEX黄金在5月17日当天暴涨1.87%;美元指数当天大跌0.79%;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创2016年9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我们认为:虽然特朗普遭弹劾下台的难度较大,但市场对特朗普“泄密门”持续发酵的担忧仍未消退,加上巴西近期上演腐败丑闻持续发酵,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模式或持续。短期宜对股市、债市等风险资产保持谨慎,看多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

海外经济跟踪

美国:4月零售销售和CPI均不及预期。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低于预期,但高于前值。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4%,数据低于预期值0.6%,但高于前值-0.2%;因汽车及电子电器销售上涨,4月零售销售月率才录得上涨,但由于服装销售下跌,特别是实体店销量受到了网络销售冲击而大幅下滑,4月零售数据不及预期。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2%,升幅低于预期值2.3%且低于前值2.4%;4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2%,与预期值一致。随着原油价格企稳并反弹,预计通胀会有所反弹,美联储六月加息可能性仍存。 欧元区:CPI同比增速上行,PMI续创近6年新高。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为1.9%,持平于预期值1.9%并高于前值1.5%;4月CPI月率终值为0.4%,与预期值相同,但低于前值0.8%。欧元区4月综合PMI终值为56.8,高于预期值和初值56.7;4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6.4,高于预期值和初值56.2,两者均创近六年新高。强劲的PMI数据和接近欧央行通胀目标2%的CPI数据显示出欧元区经济增长强劲,增加了六月欧央行态度转鹰的可能。 英国:4月CPI同比上升2.7%,失业率为2.3%。英国4月CPI年率上升2.7%,高于预期值及前值,创2013年9月以来新高。4月机票、服装、能源价格上行增加了英国大选前的家庭生活成本。英国至3月三个月失业率创近42年来新低,但薪资增速低于通胀水平。虽然薪资增速低于通胀水平,但劳动力市场不断增强或推动工资水平在下半年及明年上行。英国6月8日的大选,工资增速较弱或成为辩论议题之一。

海外市场跟踪

过去两周美元指数调头向下,发达国家股市大多下跌。1)股市:发达国家股市大多下跌,新兴市场国家涨跌参半。2)汇率:过去两周美元指数由98.58下跌至97.11,对主要货币均贬值。3)利率:美债收益率波动下行,英、德、意国债收益率下行。4)商品:铜价波动下行;黄金与原油价格均强劲反弹;小麦、玉米价格波动向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