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午评: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24% 钢铁板块逆势领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2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受到钢铁、保险拉升,两市指数经过调整拉起一波行情,在无其他主题性热点接力且雄安概念砸盘下,两市股指持续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3083.11,跌0.24%,深成指报9950.23,跌0.21%,创指报1799.72,跌0.07%。从盘面上看,钢铁、油改、基因测序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次新股、物流、券商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钢铁板块超跌反弹,金洲管道涨停,八一钢铁、三钢闽光、柳钢股份、方大特钢、宝钢股份涨幅均超3%。

受“油气体制改革意见正式出台”消息刺激,油改板块有所表现,石化油服涨停,石化机械、中油资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华大基因将于本周上会,概念股爆发,空港股份涨停,\*ST天仪涨5.01%,达安基因涨超4%。

雄安板块个股走势分化,部分前期龙头股大幅杀跌,太空板业盘中一度跌停,东方能源、栖霞建设、京汉股份等逾24股跌幅超3%。

消息面:

1、由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的(北)京霸(州)铁路5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京霸铁路不仅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也是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铁路快速通道。

2、近日,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一行抵达位于我国南海神狐海域的试采工作平台,参加试采现场会,宣布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并亲切慰问试采参研参试工作人员,而后赶往本次试采项目承担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进行调研。

市场观点:

天鼎投资认为,上周A股走出了先扬后抑的走势,日K线、周K线形态均走出企稳形态。本周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大概率还会是震荡蓄势行情,节前以布局为主。大盘有望以3090点为中轴线上下30个点区间维持震荡,但是个股行情依旧会很精彩。雄安题材已经形成层次分明的梯队,虽然不会有齐涨共跌行情出现,但是龙头股依然会有不错的涨幅,另外部分超跌股有望提前筑底完毕,开启拉升行情,投资者注意把握,支撑3060,压力31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