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关注油气价格体制改革,布局OLED设备产业高景气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推荐:中金环境、诺力股份、智云股份、天地科技、先导智能、浙江鼎力、恒立液压、龙马环卫、美亚光电、海油工程n 上周机械行业指数上涨2.0%,同期沪深300 指上涨0.5%,机械行业跑赢大盘。

细分子版块中油服涨幅最大,系国际油价反弹及我国成功开采可燃冰事件催化。

周核心观点:近期金融去杠杆、控风险是主基调,市场流动性仍偏紧,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较上月有所回落,更接近荣枯线。我们建议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业绩切实体现的真成长公司。成长板块,我们认为当前是OLED 显示方案对传统方案替代的起步阶段,京东方6 代AMOLED 柔性生产线点亮开启行业成长序幕。未来随着行业国产化水平的不断提升,相关设备企业将享受行业红利,业绩持续大幅增长。周期板块,本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会议成果丰硕,共达成76 大项、270 余项实质性合作协议,涉及领域包括铁路设备、工程机械、核电设备、油服设备等。我们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大力推进,未来成果将不断发酵,将推动周期板块订单增长,板块业绩持续改善。尤其在油服板块,油气体制改革文件下发、三桶油签订大额订单、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等因素均利好油服行业发展,建议关注25 日OPEC 就延长限产的决定情况。

投资机会概述:机会一:国内首台AMOLED 生产线点亮,设备厂商享受技术变革红利。5 月11 日,京东方成都6 代柔性AMOLED 生产线正式投产,开启国产OLED 序幕。除京东方外,天马、信利等国内厂家也在建设OLED 产线。我们判断,当前仅是OLED 显示起步期,未来随着国产OLED 厂商陆续建扩产,OLED 将逐渐成为主流显示方案,国内设备厂商将受益技术升级大潮,业绩高速增长可期。推荐智云股份、联得装备。

机会二:周期板块业绩明显改善,国内外订单陆续落地确保复苏持续性。从已披露季报看,工程机械、煤机、油服装备及重型设备Q1 营收增长63%、4%、12%、60%,净利润呈现不同程度扭亏盈利、减亏。资产负债表端看,应收账款、经营净现金流等呈现明显改善。我们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大力实施,周期板块企业有望借势出海,再叠加国内PPP 项目订单逐步落地,周期板块边际改善具有持续性。推荐中国中车/神州高铁/春晖股份/中铁工业、柳工/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海油工程/杰瑞股份。

机会三:石油行业多重利好叠加,关注油服设备机遇。据油气观察报道,油气体制改革文件已经下发,具体细则将于近期公布,将有利于油气行业市场化程度提高。

本周“一带一路”会议三桶油签订多项协议;叠加可燃冰试采取得成功,我们预测,国内油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应成定局。此外,受美国原油库存回落影响,国际油价连续第二周攀升。25 日OPEC 将就是否延长限产发布声明,如限产继续延长,油价中枢将有上移动力,有望拉动油服行业订单增长。推荐杰瑞股份、海油工程、中集集团、富瑞特装,建议关注海默科技。

机会四:关注低估值高成长的细分优质公司:自下而上优选个股时,我们以PE2017、PB2017 和PEG 作为重要参考指标,优选PE 在20 倍左右,或周期股PB 处于历史低位,成长性行业的PEG 低于1 的标的。推荐中金环境、龙马环卫、豪迈科技、烟台冰轮、汉钟精机、上海机电、安徽合力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新兴转型企业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