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实体高频观察(17年第20周):“通俄门”引大宗价格震荡,楼市限售不断扩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亚龙 2017-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游:国际综合来看,本周RJ/CRB商品价格指数均值环比终结四周跌势。原油方面:原油价格止跌反弹,本周国际油价上涨受到的最大支撑来自特朗普“通俄门”事件以及由此带来的美元走弱;另外美国原油库存连续六周下降,也为原油价格走高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市场普遍关注下周召开的OPEC减产会议,减产协议能否延长、延长时间以及减产规模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有色金属方面:特朗普“通俄门”带来的不仅仅国际油价的抬升,还有对有色金属价格的压制。市场对基建计划再次削弱,期铜库存抬升同样弱化了供应对期铜价格的支撑,本周期铜在周四触及一周低位。国内综合来看,本周南华工业品指数均值环比增速较上周抬升4.37个百分点。煤炭方面:煤炭价格持续第八周下滑,淡季来临削弱了下游的煤炭需求,煤炭产量数据显示近期煤炭产量有恢复性上涨的迹象,供需层面的失衡程度继续加深,拖累煤炭价格持续下滑。铁矿石方面:库存持续回升,继续保持在高位。

中游:钢铁方面:螺纹钢价中轴或将下移,近期钢铁去库存使螺纹钢社会库存降至较低位置,对钢铁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但高炉开工率维持在较高位,后期钢材产量也相应不低,但是下游需求会随着高温多雨天气的到来而出现季节性收缩,在供应增加、需求逐渐下滑的情况下,钢铁价格的中轴或将下移。建材方面:供应面收缩继续提振区域水泥价格。五月以来,水泥价格保持小幅上涨的形态,主要原因在于近期“一带一路”峰会召开,环京津冀地区水泥企业停产导致产量减少;另外部分区域实施水泥错峰生产也影响水泥产量,供应面的收缩对水泥价格产生提振作用,短期内水泥价格仍将持续小幅上涨的趋势。

下游:房地产方面:本周开封、沈阳、秦皇岛出台楼市调控新政,楼市调控城市已经扩围至70城。在已有的“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等“五限”调控中,限售对抑制短期炒房行为的威力最大,目前全国已有超过20个城市开始限售,成为楼市调控的新方向,预计未来仍有城市加入限售行列。农产品价格方面:农产品价格重回负增长区间后,跌幅在本周继续加深,进一步印证价格弱势反弹的不可持续性,但猪肉、鸡蛋等产品跌幅收窄,而主要拖累来自蔬菜,价格走势仍需进一步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