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一名董事被解除职务 连续六次未出席董事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政 2017-05-19 23:5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正证券5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徐昂杨已连续超过两次未亲自出席,也未委托其他董事出席公司董事会会议。为此,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解除徐昂杨董事职务的议案》,并建议股东大会解除徐昂杨的董事职务。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值得一提的是,方正证券刚于去年11月完成董事会换届选举。这也意味着,在履职仅仅半年左右的时间后,徐昂杨便遭到解职。

而从公司董事会完成换届至今,方正证券本届董事会共召开八次会议。据中国证券网记者统计,除第一次会议现场参加和第二次会议委托他人出席外,徐昂杨自公司董事会第三次会议起便缺席。按照公告表述,其均为“未出席会议”。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在今年4月末公司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中,方正证券表示,“公司已按照《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规定的方式通知董事徐昂杨先生参会,但董事徐昂杨先生未出席会议。”

而从时点上来看,方正证券本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今年1月3日召开,距今已超过四个月。而在这期间,徐昂杨均未出席董事会会议。同时从董事会投票情况来看,其也并未委托其他董事代为行使表决权。

去年11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正证券完成第三届董事会换届选取。其中,高利、何亚刚、廖航、汪辉文、车莉丽、徐昂杨6人当选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叶林、李明高、胡廷华3人当选为独立董事。此外,雍苹、马楠当选为公司监事会监事(非职工代表监事)。

根据方正证券披露,车莉丽、徐昂杨、胡廷华、马楠4人均由公司第二大股东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提名。

不过,尽管新一届董事会顺利完成换届,但方正证券的股东矛盾尚未结束。去年12月,方正证券董事会在聘任总裁、聘任执行委员会委员的议案上,遭到了3票反对——来自政泉控股提名的车莉丽、徐昂杨、胡廷华。而在今年1月公司董事会在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上,车莉丽、胡廷华2人继续投出反对票,徐昂杨也是自该次会议开始缺席。

按照公告,上述投出反对票的3人认为,2016年以来方正证券多次受到监管机构采取的监管措施,主要原因是:管理人员结构与公司股权结构严重失衡,不能形成有效监督制约。在过去的一年里,方正证券在证券公司分类评级中连降六级至C级,经营发展的多项业务受阻,原管理层应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本次会议议案中提议的高级管理人员名单与原高级管理人员组成并无二致。

中国证券网记者注意到,同为政泉控股提名的公司监事马楠也已多次缺席公司监事会会议。今日晚间,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解除马楠监事职务的议案》,并同意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向全体股东征集一个监事(非职工代表监事)席位的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选举。

简历显示,徐昂杨,1978年10月出生,2005年10月至2011年8月在北京市中凯律师事务所就职;2011年9月至2016年8月历任政泉控股法务部副经理、经理,金融发展部总监;2016年8月至今任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此外,马楠,1985年6月出生,毕业于辽宁大学,主修经济法学,硕士学历,2009年6月至今,历任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法务部副经理、经理及法务部总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