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银国际研究每日速递(零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市场

周四(5月18日),上证综指下跌0.46%,报3090.14点;深成指下跌0.56%,报9974.35点;创业板指下跌0.5%,报1813.51点。

周四(5月18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0.27%,报20663.02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37%,报2365.7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0.73%,报6055.13点。

周四(5月18日),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收跌1.32%,报19553.86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27%,报2286.82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跌0.82%,报5738.30点。

宏观策略

周四(5月18日),沪指跳空低开后,午盘几乎翻红,但午后又呈现回落态势,全天弱势震荡。上证综指收盘跌0.45%失守3100点和5日均线。两市成交额大幅下降,缩量成交3998亿元。申万行业几乎全线下跌,仅采掘、食品饮料两行业微张;建筑材料、国防军工、建筑装饰、有色金属、公用事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页岩气、高铁、油气改革、特高压、LNG概念领涨;雄安、京津冀一体化、网络安全、丝绸之路、无线充电概念领跌。盘面上看,沪指震荡下挫失守3100,雄安下挫3.22%,能源设备大涨近4%,油气改革异军突起。页岩气和煤层上涨2.66%,高铁紧随其后,特高压、高转送持续走强。石油化工、电信、化纤、农业造好;林木、建材、建筑、券商下挫。盘面热点涣散,题材股略有表现,板块内个股深度回调,赚钱效应全无。消息层面上,发改委称钢铁煤炭去产能积极成效逐步显现;商务部公布中国4月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99.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4.3%;统计局公布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30座城市涨幅回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出炉,确定人口总量上限等三条红线。综合来看,受欧美股市大跌和管理层传递强化监管信号两大利空影响,A股今日缩量回调。盘面热点匮乏,成交额也趋于清淡,市场风险偏好下行。我们认为,未来一个阶段内会继续回落,但随着监管预期的落地,境外市场变化导致的外资配置资金内流,以及房地产热度下降引发的资产配置调整,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因此近期建议投资者控制风险,谨慎持仓,远离概念炒作,中长期可关注估值合理的龙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