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日报:新三板2016年业绩低于预期的四维原因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付立春 2017-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2016年业绩低于预期的四维原因。内因影响可能最大,很多企业在15年、16年挂牌新三板,挂牌前后财务规范程度不同,部分盈利集中释放,造成2015年利润增速看上去很高。其实这些企业16年的利润增速和14年相差不大。

第二个原因是信披监管加强,财务数据更趋规范。在这次2016年年报披露过程中,股转公司对财务信息披露的标准更加严格,规范程度更高,一些水分自然也被挤出来了。

另外从结构上看,新三板一万多家企业在行业、规模、经营稳定性、抗风险程度等等的分化程度都很大,一部分相对较弱企业挂牌后,也存在摊薄、稀释新三板整体业绩的情况。

最后是来自宏观经济的压力,包括新三板在内的所有中小企业都面临着很大的经营压力,加上这些企业大多处于成长期,外围环境的不利因素对它们产生的影响弹性也就更加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