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沪指失守3100,雄安板块带头砸盘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7-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弱势震荡,申万行业除采掘与食品饮料全线下跌。消息面上:(1)目前发改委正在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于6月30日前彻底取缔“地条钢”。在去产能带动下,钢铁行业全面回暖,后期发展值得关注。(2)流动性不足引发利差倒挂,国债利率曲线出现M型,短期资金面较为悲观。(3)特朗普泄密门发酵,全球股市应声下跌。从历史的经验来看,国会仅对三位总统进行过弹劾调查,但最终均未被罢免,特朗普被弹劾的概率较低。但值得警惕的是,美国大基建与税改政策不确定性显著增加。技术面上:大盘低开于年线下方,盘中冲高回落,收于年线下方与10日线上方。目前来看,在温和去杠杆、经济数据疲软、投资者风险偏好较弱的大环境下,大盘无明显上涨动力。而考虑到目前A股估值在历史低位,无风险利率开始企稳,大盘也很难出现单边下行的走势。我们判断,大盘将呈现出区间震荡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对主板波段操作,而对创业板逢低介入反弹行情。但总体上不应过于乐观。建议控制仓位,重个股轻指数。按照京津冀一体化与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军民融合、蓝天保卫战、三线城市消费升级5大方向,逢低介入1.建筑材料、装饰、钢铁等大基建板块、2.周期性行业板块、3.环保板块、4.家电、中药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