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交换债投资专题研究:掘金私募可交换债,寻找有潜力的正股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刘涛 2017-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可交换债兼具债性和股性,并以其双重选择权的特点在资本市场博弈中扮演重要角色。发行人可以以较低的成本完成融资,实现减持;投资者则可以获得固定收益或完成换股后的超额收益。在出现“资金荒”又对大股东减持监管严格的当下,可交换债有其特殊意义。

2、按照发行的主体区分,可将可交换债分为公募和私募两类。两者在发行门槛、监管要求、流动性等方面都有着显著差异。近些年来,由于私募可交换债的操作流程更短、条款更灵活,越来越多的发行人选择发行私募可交换债。截止2017年5月12日,私募EB的存续支数为91支,规模远超公募EB。发行方式具有固定利率在3.52%上下浮动,期限普遍为3年,条款设置完整等特点。

3、私募可交换债的发行人意愿对能否完成换股至关重要。发行人往往有低价定增+高价换股、获得低息融资、变相减持套现、筹措并购资金等目的,这些目的会反映在具体的条款设计上。根据统计,最终实现换股的私募可交换债居多。

4、一般投资者难以参与私募EB直接发行认购,但可以通过寻找具有较大上涨潜力的正股投资获益,也即找到那些转股价高于市场价格、发行人减持意愿较强或正股本身具有高成长性的股票进行投资。为此,通过考虑可转债条款设计、历史定增记录、票面利率、盈利状况、市值、股东结构等因素,我们给出了简易的评分模型进行量化分析,得分较高的个股有喜临门(603008.SH)、浙江世宝(002703.SZ)、澳洋科技(002172.SZ)、奥瑞金(002701.SZ)、恒逸石化(000703.SZ)、艾派克(002180.SZ)、智慧能源(600869.SH),宜华健康(000150.SZ)。

5、对高分个股的基本面进一步分析后,结合市场热点和历史收益率,我们重点推荐业绩优良、价值被低估或换股概率较大的个股,例如喜临门(603008.SH)和宜华健康(000150.SZ)。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