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内蒙山东相继发文,电解铝或迎风口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7-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我们持续推荐电解铝行业。全球来看,截止2017年2月,原铝供给全球同比增长11.1%,而需求同比增长11.5%。原铝供需存在近4000吨的缺口。国内,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印发《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行动工作方案》,获得各省区积极响应,电解铝产能前三的省区先后出台政策,山东省发改委等多部门相继印发文件,山东铝去产能开启,在建违规产能200万吨;内蒙古已发文要求停产停建违规项目,责令创源金属、锦联铝材未取得产能置换指标的违规项目停产停建,落实产能置换指标;加上之前新疆地区昌吉州对违规违建产能的限制政策,铝行业可能面临全面的整顿和洗牌,下半年或将迎来密集的政策发布。我们维持对中国铝业(601600.SH&2600.HK)和神火股份(000933.SZ)的推荐。

截止2017年2月,全球铜开采量336.06万吨,同比增加6.44%,精炼铜的产量和需求分别达到385.11万吨和351.61万吨,同比分别下降3%和7.5%。其中中国精炼铜需求同比下滑7.82%,作为全球消费量过半的经济体,影响显著,下半年基建陆续开工有望拉动需求,从而对铜价形成支撑。我们持续推荐洛阳钼业(603993.SH)。

行业重要新闻。

德拉吉:仍需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考虑QE退出的时间尚未到来。

嘉能可一季度铜产量同比降3%镍产量同比降10%。

几内亚或要求铝土矿业公司建设氧化铝厂。

因雨季及环保政策影响菲律宾一季度镍矿产量同比下滑51%。

上周重要数据跟踪。

中国黄金储备5924万盎司,与上期持平;中国外汇储备30295.3亿美元,上期30090.9亿美元;中国4月PPI6.4,上期7.6,CPI1.2,上期0.9;美国4月PPI2.5,上期2.3,前值0.2风险提示。

1)贵金属:美国经济增速超预期;全球经济全面回暖;2)基本金属:需求下降;经济增速放缓;3)稀土:收储不达预期;需求低迷;4)大盘风险:市场回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