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蓝海讯通:ITOM蓝海扬帆,OneAPM启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ITOM行业的领军企业

公司是一家基于真实用户体验的应用性能管理服务提供商,目前专注于提供新一代APM软件和服务。经过在核心探针技术上的多年积累,现已发展为中国最优秀的基础软件公司之一,产品线由已经日益完善的APM业务逐渐拓展至ITOM(IT运维管理)的各个领域。

APM业务为核心,ITOM多线布局

公司产品线已从OneAPM应用性能检测产品拓展至ITOM的其他细分领域,包括可用性和性能管理产品、网络性能管理产品、IT服务管理产品以及其他IT服务管理工具。公司将以从个人开发者、到大型企业的广泛用户群为目标,提供个性化定制的私有化本地部署和基于云端的SaaS部署模式,成为全球首家无差别服务的APM企业。

行业简析:ITOM乘风而起,新创企业领跑市场

根据Gartner统计,2016年全球IT行业的收入为4350亿美元,其中ITOM所占规模为220亿美元,近三年复合增速达到8%,成长空间较大。根据赛迪顾问统计,国内IT运维管理软件市场规模在2016年将达到54.4亿元,年增速将保持在15%-20%。ITOM行业由于极度细分、技术难度较大,传统大型IT企业难以建立绝对优势,使得诸如NewRelic、Dynatrace等初创企业脱颖而出,中小企业存在弯道超车的机会。

风险提示

第一,国内APM市场竞争加剧;第二,ITOM其他业务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中国ITOM行业的领军企业,给予“增持”评级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传统的IT运维管理方式无法解决IT基础规模膨胀和IT架构复杂化带来的问题,全新的IT管理方案需求将极大增加。公司作为国内新兴ITOM行业的先行者,已经掌握了行业核心技术,以应用性能管理产品为核心,产品线向IT运维全领域延伸。此外,公司有望通过标准二入选创新层,建议积极关注。预计公司17-19年收入复合增速将达到70%,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