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业科技公司调研报告:传统业务维持高景气,,新业务将成重要增长点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1元、2.06元和2.64元,对应PE为28倍、16倍和13倍。公司业务领域主要集中在PCB、激光、锂电及液晶模组行业,新收购的鹏煜威及炫硕光电业务集中于焊接及LED设备领域。2017年一季度公司传统PCB与锂电池设备业务维持高速增长;集银科技液晶模组设备业务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正积极开发国内客户;公司完成收购鹏煜威和炫硕光电的后,将进一步整合新业务,深挖市场需求,将其培育成重要的增长点。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一季度业绩高速增长,PCB与锂电池设备维持高景气:公司本部主营产品为PCB加工检测设备及材料、锂电池检测设备等产品。近年来消费电子终端产品景气度高企,公司的PCB加工检测设备及材料相关业务增速维持在高位,此外锂电池X-Ray检测设备受三星手机电池安全事故影响,在国内外市场上的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其中在国内的占有率约提升至80%。2017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4.71%,实现归母净利润2165.45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958.01%,主要原因系本部主营业务放量以及集银科技并表范围扩大及新收购的子公司鹏煜威与炫硕光电并表所致。

液晶模组设备行业内领先,集银科技大概率完成业绩对赌:集银科技在国内液晶模组自动化生产设备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产品广泛应用于热压和贴合领域,主其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液晶模组的生产全过程,覆盖了LCD模组生产、背光源生产、LCM模组生产和TP+LCM模组生产等四个生产领域。集银科技于2016年5月并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纳入合并范围的营业收入为1.63亿元,液晶模组模块产生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27.19%。2016年实现净利润5395.60万元,其中纳入合并范围的净利润为4723.13万元,完成了2016年的业绩承诺。集银科技原股东承诺2015-2017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600万元、4,680万元、6,084万元。集银科技在保持优质海外客户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充分享受国内外3C自动化行业高速增长,预计大概率完成2017年业绩承诺。

完成收购鹏煜威与炫硕光电,布局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在2017年3月完成并购鹏煜威及炫硕光电的全部发行工作。鹏煜威作为以自动化焊接领域为主的领先企业,在2016年度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公司在电梯行业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多家客户订单均突破千万,并正与客户洽谈多项电梯无人工厂订单。炫硕光电是国内LED行业和视觉检测领军企业,具有较高的自动化生产能力,预计2017年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鹏煜威承诺2015-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2,000、2,500、3,250、4,225万元,炫硕光电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3,600、4,680、6,084万元,新收购的两家子公司实力雄厚,预计将大概率完成业绩对赌,表现或超预期。我们看好公司坚持内生发展和外延并购“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在PCB、锂电、激光、液晶模组、焊接及LED设备等领域深挖市场需求,进一步整合新业务,将其培育成重要的增长点。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及预期,3C自动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