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市日评:名义增速高点确认为3月份,基本面下行压力显现

4月工业生产大幅低于预期,名义增速高点过去。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6.5%,较3月大幅回落1.1%。分行业看,4月采矿业同比-0.4%,制造业6.9%,公用事业7.8%,分别较3月变动0.4%、-1.1%和-1.9%。分产品看,4月汽车产量、原油加工量和发电量同比下行,但钢材、水泥及有色金属产量仍在回升。展望5月,去库存结束,房地产调控需求降温,预计5月工业增速会进一步回落。

4月固定资产投资加速回落,房地产销售下滑背景下投资向下趋势将延续。4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9.2%,较3月回落0.3%。单月投资增速8.1%,大幅回落1.4%。分行业来看,制造业单月投资增速3.2%,比上月回落3.8%,房地产9.6%,略提高0.2%,基建23%,上升2.3%。

4月消费增速回落,与房地产相关的消费开始下滑。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7%,较3月回落0.2%。其中商品零售回落0.3%,餐饮基本不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4月房地产销售进一步回落,本轮经济回暖的周期性因素动能衰减。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单月增速7.7%,较3月大幅下滑7%。分地区来看,东部和中部地区均延续回落。房地产行业的回暖,是本轮经济好转的重要拉动力,而4月单月增速再度回落至个位数,基本面下行压力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