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特索道:当代定增体现长期信心,加码湖北休闲游资源布局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孙妍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三特索道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告,本次募集资金不超过59,635.70万元(含发行费用),发行不超过27,733,333股(20%总股本限制),即不低于21.50元/股。募集资金拟用于红安天台山文化生态旅游区、南漳春秋寨民宿住宅建设、南漳漫云传统村落文化旅游区等景区资源的开发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当代集团全额认购定增强化股权结构,体现对公司的长期规划信心。根据预案内容,上市公司现任大股东当代科技将全部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并承诺3年起的锁定。此外,当代集团还在16年底累计增持上市公司4.90%的股份,增持均价为29.11元。根据2017年一季报显示,原第三大股东君康人寿也已彻底退出。假设此次定增完成,大股东将总计持有上市公司不超过33.31%的股权,加强了对公司管理经营权的掌控,为后续持续布局全国旅游资源和孵化现有项目提供了长期的保障。

加码湖北本地旅游资源,搭载国内休闲周边游快速发展趋势。此次定增募投的三个项目均扎根于湖北省内,是三特索道目前项目数量最多,资源最丰富的省份。其中,红安天台山文化生态旅游区,三特自2015年即已成立项目公司进行筹备,综合红色旅游、宗教文化,自然休闲等元素,辐射鄂皖豫三省。红安县旅游人次和收入均保持20%增长,2016年突破600万人次,地方旅游市场基础较好,募集资金能够加速项目建设,尽早实现效益。

持续投入田野牧歌,三特营地系列业态得以丰富。公司在湖北、海南、浙江等省建设营地项目作为新的旅游业态发展。此次募投南漳地区将加强田野牧歌系列的布局。春秋寨项目以自持的精品乡村民宿为主,为景区休闲度假补充住宿供给。漫云传统村落项目则定位为古村落+漂流+自驾的综合旅游营地,丰富游客体验并与公司目前经营的南漳春秋寨、保康九路寨景区形成联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公告2017年上半年预计亏损3500-4500万,随着培育期项目逐步成熟并投入运营,有能力逐步实现扭亏。公司市值仅为36亿元,此次募投项目如果顺利投入运作将增强旗下优质景区资源质量。如果定增计划顺利实施,将强化大股东控股地位,存在经营改善的预期,也利于上市公司长期规划发展。暂不考虑定增项目影响,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20/0.23/0.2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非公开发行计划变更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特索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