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移动启动第二次光缆集采,持续关注光通信投资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63%,沪深300指数上涨0.08%,中小板指数下跌1.39%,创业板指数下跌2.40%。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下跌2.19%,跌幅超过上证综指、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2.52%,通信运营下跌0.38%。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于前五位的行业为银行、非银金融、家用电器、电子、传媒,通信行业位居第8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高新兴、金亚科技、汇源通信、精伦电子、亨通光电,涨幅分别为8.58%、6.74%、6.36%、3.95%、3.76%。

行业重要新闻:工信部报告:一季度通信设备行业生产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一季度生产手机48389万部,同比增长8.5%,其中智能手机35866万部,增长11.4%,占全部手机产量比重为74.1%;5G标准化进程加速,高通下半年启动新空口试验及互操作性测试。5G新空口将实现全新水平的性能与效率,使得吞吐量提升10倍,端到端时延降低10倍,连接密度提升10倍,频谱效率提升3倍,数据容量提升100倍,网络效率提升100倍;IDC最新的报告显示,云计算基础设施产品的销售收入在2016年增长至326亿美元,同比增长9.2%。私有云方面,以太网交换机同比增长52.7%,服务器增长9.3%,存储增长3.6%。公共云方面,以太网交换机增长达到30%,服务器增长2.4%,存储则下降2.1%;截至目前,华为基于室内数字化移动宽带解决方案与超过100个机场展开了合作,成为机场数字化升级的优选合作伙伴。北京首都机场部署后的测试数据显示,终端用户可以体验到的峰值下行速率为140Mbps,两年内流量激增数十倍,充分释放被压抑的流量消费需求。

本周投资建议:2017年5月11日,中国移动启动2016年度普通光缆产品第二次集中采购招标,本次预估采购普通光缆规模约为237.96万皮长公里(折合6760.49万芯公里),以满足2017年7月至2017年12月的需求,需求量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不同于此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集采招标中对价格进行限制,本次招标不设置最高投标限价。受益于三大运营商持续加大光纤网络的建设,2017年光纤光缆市场的需求势头仍然十分强劲。同时,4G向5G逐步发展直到5G的大规模商用,国内对光纤产品的需求量仍然处在高位。国内光纤光缆呈现供需紧张的局面,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亨通光电(光通信龙头、光棒自给),中天科技(光棒扩产),烽火通信(光通信全产业链)。

风险提示:运营商资本投入下滑;光棒扩产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源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