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辉能源:回购股份预备股权激励,章程修订埋伏笔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份回购预案通过,股权激励已在路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回购部分公司股份的预案》,拟在2018年2月28日前以不超过35元/股的价格,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回购总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回购股份数不超过200万股。预计公司年内将加速推进股权激励计划落地,增强公司核心技术/销售/管理团队的凝聚力和主观能动性,为公司延续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公司章程修订扩大经营范围,耐可赛桥头堡作用凸显:公司前期通过收购耐可赛株式会社,成功实现拳头产品的对日销售,并获得锌空电池等特色电池技术路线的技术储备。日本在动力电池及电池材料如正极、铝塑膜等产品领域处于世界前列,公司本次公司章程修订新增“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经营范围,有望借助耐可赛株式会社这一桥头堡,复制国内公司“并购日本企业-技术合作/技术进口-先进产品国产化-加速进口替代”的成功模式,实现动力电池产业链的进一步补全,并向高端化进军。

投资建议:考虑到当前股票价格仅为回购上限价格的68%,侧面说明公司当前股价已经严重低估;公司率先布局微型纯电乘用车,有望通过绑定众泰汽车核心车型云100S实现共同成长;前四批推荐目录中公司实现在客车、专用车领域新客户拓展,全年动力电池销售高增长可期。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97/1.56/2.11元/股,对应5月15日收盘价PE分别为24.6/15.3/11.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