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动态点评:中国移动启动光纤光缆第二批次集采,全年需求预计增长40%-50%以上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成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中国移动第二批次集采量(普通光缆6760.49万芯公里)较此前增长10%,预计中国移动2017年全年需求较2016年增长40%-50%以上,结合供需数据推算,我们认为光纤光缆供需失衡态势持续到2018年下半年,继续推荐光纤光缆龙头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等。

要点

中国移动第二批次集采数量提升10%:中国移动启动第二批次集采,采购产品为普通光缆,预估采购规模约237.96万皮长公里(折合6760.49万芯公里),采购需求满足期为2017.7-2017.12。相较第一批次的集采6114万芯公里,在数量上有了10%的提升。此外,此次集采并没有像联通和电信一样,规定价格上限,但对于中标份额进行了一定的限定。

中国移动2017年需求较2016年增长40%-50%以上:需要说明的是,中国移动此前的第一批次集采量已经于4月底就提前用完,结合去年11月的集采和非骨架式带状光缆、特种光缆、蝶形缆等,以及5,6月份前次招标用完后的私下采购,预计2017年中国移动的实际需求在1.6万亿芯公里以上,相较2016年中国移动实际需求(约1-1.2亿芯公里)有40%-50%以上增长。

海外光纤光缆市场近期也动作频繁:此前Verizon提前签订与康宁2018-2020年每年不低于2000万芯公里采购协议,近日又与Prysmian集团签订了供应超过1700万芯公里带状光缆和层绞式光缆的价值约3亿美元的三年期合约。

供给扩产受制约,2017年国内光棒仍有20%左右缺口:而对应继续增长的需求,供给端的扩产速度其实并不如预期快,国外大部分老光棒工厂对于扩产比较谨慎,而国内厂商的扩产也会受设备供应、工艺、外资合作方、套管等原材料产能因素限制,在某种程度上也会受制约。根据我们的测算,2017年光棒仍有20%左右缺口。

风险提示:光纤光缆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亨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