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周报2017第1期:汽车销量增速下滑,结构分化加剧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销售数据趋弱,关注自主品牌成长机会。本周乘联会发布4月销售情况,乘用车4月国内销量为166万辆,同比增长0.8%,较上月增速下滑。4月新车车型尚未在市场上发力,而政策补贴的变动降低了汽车的短期需求量,叠加淡季效应,导致汽车产量同比增速普遍下降。考虑到去年同期较高的基数,未来汽车增速数据很难有靓丽表现。整车车企方面,建议关注成长确定性高,在自主品牌方面表现出较强潜在增长能力的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和吉利汽车。

客车持续面临压力,货车增速下降。1-4月客车产量累计增速为-21.9%,客车仍然面对较大的压力。新能源客车补贴大幅退坡以及去年透支效应导致销量大幅回落,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新能源客车的需求仍将疲软。4月货车累计增速18.3%,较上月下滑,今年2月货车的增速或为短期高点,未来增速将持续回落。新能源客车方面建议配置龙头企业,比亚迪和宇通客车。在本轮政策调整中,龙头企业将受益于其自身技术优势,在市场普遍低迷环境中提高市场份额。

在金融监管持续加强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对流动性紧张的担忧导致市场普遍下跌,除了热点板块和概念外,多数行业都表现弱势。在这种行情中,建议配置具有长期成长确定性的公司。

板块表现:本周汽车板块周涨幅为-3.1%,低于大盘3.2个百分点。二级板块表现上,汽车整车涨幅相对最大,上涨-2.7%,跑输大盘2.8个百分点;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服务分别上涨-3.1%和-4.6%。汽车整车下分子板块中,乘用车涨幅最大为-2.2%,其次为客车板块涨-2.9%,货车上涨-4.8%。

整车板块总体低于沪深3002.8个百分点,货车和客车分别跑输大盘4.9、3.0个百分点,乘用车低于大盘2.3个百分点。

行业动态:奔驰在华注册8个新商标要全面进攻电动汽车。戴姆勒卡车旗下三菱扶桑卡客车有限公司(MFTBC)的FUSOeCanter轻卡已经即将率先步入批量市场化销售的阶段。目前戴姆勒表示,纯电轻卡除了可靠、零排放优势外,在经济型方面也有竞争力。5月10日,英伟达宣布与丰田汽车达成合作。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公司的GPU技术会议上表示,丰田将采用英伟达的DrivePX人工智能平台研发自动驾驶系统,预计未来几年内将量产。

公司公告:4月份小康股份汽车产销分比为26855辆,30224辆,本月同比增加-8.89%,2.83%。长城汽车4月共产销汽车81896,73171辆,产销同比增加1.36%,-4.78%。4月长安汽车产销量双双下降,其中4月产量为21.4262万辆,同比下滑15.25%;4月销售量为16.1862万辆,同比下滑27.61%。一汽夏利4月产销1659辆,1663辆。其中夏利系列产销1296辆,904辆。威系列产销360辆,244辆。骏派系列产销3辆,515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