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一带一路’峰会召开,4月新能源汽车放量不及预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电力设备板块下跌4.88%,同期创业板下跌2.58%,沪深300上涨1%,涨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25名。从估值层面来看,电力设备整体估值37.81倍,相当于创业板估值77.04%。子板块中,工控自动化、锂电池这周表现较好;个股方面北京科锐、欣旺达涨幅居前。

行业热点:4月新能源汽车虽同比环比均增长,但放量力度不及预期。2017年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9%,环比增长10.6%。2017年1-4月,新能源汽车销售90402辆,同比下降0.2%。新能源商用车拖累新能源汽车整体放量。新能源商用车4月销售3883辆,同比下降64.2%,1-4月累计销售8588辆,同比下降71.6%。新能源乘用车进入环比平缓增长新阶段,4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2.92万,同比增长41%,环比增长6%,销量数据呈现结构性走强特征,新能源乘用车二季度及全年放量可期。

本周专题:本周末一带一路峰会召开,加速电力工程订单落地。一带一路’峰会不是‘一带一路’行情的结束,而是一个中间加速点,预示着订单落地的加速。‘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数国家电力建设相对落后,进口依赖度高。‘一带一路’战略有利于解决我国电力设备产能过剩,国内新增需求不足的矛盾。实力与时机已备,电力设备企业扬帆出海。海外EPC工程总承包成为国内电力设备“出海”的最有效载体。提前海外布局的龙头标的将充分受益‘一带一路’政策。

投资建议:在整体市场规避风险,景气度不高的背景下,对整个行业,建议配置低估值且收益稳健,确定性较高的个股。对于电力设备板块,主要关注‘一带一路’政策峰会带来的投资机会。推荐提前布局海外,自发走出去的龙头企业。其目前已经进入订单释放期。重点推荐输配电环节海外布局占优的龙头:特变电工,平高电气与中国西电;风力发电龙头:金风科技以及智能电表出口龙头:海兴电力。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政策不确定性消除但产销放量不及预期的背景下,按照确定性强弱布局:1)拥有技术壁垒的上游材料企业,订单确定性较强,价格较为稳定,二季度放量可期的环节,推荐关注杉杉股份,沧州明珠,诺德股份,天赐材料,天齐锂业;2)锂电产能扩张带动的锂电设备需求,推荐关注先导智能与科恒股份;3)进入核心供应链的核心零部件,宏发股份与汇川技术。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放量不及预期,配网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沧州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