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VR/AR周报:Improbable获得软银领投的5亿美元融资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上周虚拟现实指数下跌1.83%,CS计算机指数下跌2.99%,创业板指数下跌2.40%,VR板块表现略微优于计算机和创业板块。

行业分析:

本周四,位于伦敦的创业公司Improbable宣布,他们完成了由软银集团领投原有投资者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和维港投资(HorizonsVentures)参投的金额高达5.02亿美元的融资,公司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软银集团将获得公司的一个董事会席位,但不会控股。详细的交易条款本次并未披露。Improbable是一家专门为电子游戏打造虚拟世界,以及模拟真实世界环境为主要业务的初创公司。

Improbable由几位剑桥大学毕业生于2012年创立,目前专注于电子游戏领域,Improbable主要产品是SpatialOS平台。SpatialOS在2016年发行,采用分布式云计算基础设施,并可结合机器学习技术,开发者可以通过其设计并建立一个大型的详细环境。除了谷歌VR和Unreal引擎之外,这个平台还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创造沉浸式体验的跳板,而沉浸式体验被认为是我们未来与众多服务交互的界面,包括休闲和功用目的。基于SpatialOS平台打造的应用程序已经在VR游戏中出现,多用户游戏《WorldsAdrift》等。

Improbable是17年诞生的第一家VR独角兽企业,软银相信未来Improbable的仿真技术或将有助于探索疾病、提升城市管理、了解经济动态以及解决其他复杂问题。我们认为VR游戏需要大量的计算与图形处理能力的支持,SpatialOS平台的出现,将大大降低游戏开发者的开发成本并促进VR网游的发展,未来大规模仿真模拟的价值巨大,在VR行业投资趋冷的大背景下软银大手笔投资Improbable也侧面印证软银对VR模拟仿真未来发展的看好。SpatialOS是目前VR行业少有的平台类产品且兼具工具属性,我们预测未来SpatialOS行业马太效应明显,未来行业内仅可容纳少量玩家,SpatialOS先发优势明显有望成为行业最大赢家。

关注的标:中科创达、天神娱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