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区域调控政策升级,地产数据以震荡为主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刘孙亮 2017-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行业指数下跌1.86%,上证指数下跌1.29%。行业指数跑输大盘指数。

各区域楼市成交情况:

1、环渤海区域:北京房产成交套数据显示,现房套数日均成交套数环比上涨,幅度为77.83%,同比也增加了27%;成交面积为23,401平方米,环比增加了46.88%,同比减少了55%。可售套数为154,032,环比下降了0.11个百分点。济南地区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下降了10.98%,日均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了11.96%。青岛地区商品房成交套环比上涨了13.81%。

2、华东地区:上海的成交套数为477套,环比减少了1.30%,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6,604平方米,环比上升了2.41%;杭州成交套数环比上涨了16.88%,日均成交面积为38,632平方米,环比增加了19.01%;苏州地区成交套数周环比大幅增长了172个百分点,成交面积周均数据涨幅也达到103.87%;南京的住宅成交套数环比继续呈现上涨,幅度为24.29%;成交面积环比则同样为上涨态势,幅度为7.75%。

3、中部地区:上周武汉日均成交量(套)为806套,周环比下降了2%;周均成交面积为74,182平方米,环比下跌了7%。

4、华南地区:深圳的成交套数环比减少了23%、同比上涨了66%,可售套数环比也下降了40.83%;广州地区商品房套数环比减少了26%,周均成交面积为28,151平方米,环比下降了28%;福建地区主要城市日均数据较上周出现上涨势。其中福州地区日均成交套数环比增加了44%。成交面积为7,080平方米,环比增加了37个百分点。

周末,河北、南京继续出台调相关政策,区域调控措施升级。而我们重点关注的10大城市中,热点城市交易数据也出现短期分化。其中北京地区数据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其他二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则涨跌不一。我们认为,一线城市的房价在经过调控并出现一轮下跌后,在政策未有进一步出台的局面下将出现一定的小幅反弹。主要原因是由供需所致。未来热点城市的房价主要仍以震荡为主。目前政策集中出台的地区主要是环绕热点城市的区域为主,并且限购、限贷、限价有继续加码的趋势。库存基本是今年地产行业的主基调,因此回归理性价格是大概率事件。我们给予房地产行业“同步大市”评级。风险提示:政策出现反复,市场风险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