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度观察(2017年第19周):中美经贸初有成,欧股大涨正当时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亚龙 2017-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4月CPI环比0.2%,预期0.2%,前值-0.3%。美国4月核心CPI环比0.1%,持平前值。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4%,不及预期的0.6%,但好于前值的0.1%。4月经济数据逐渐好转验证美联储“一季度经济放缓只是暂时现象,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的论断,支撑美国6月份加息。德国一季度GDP初值增长0.6%,持平于预期值,德国4月CPI终值2%,环比持平,3月份进出口金额双双创出历史新高,3月工业订单增长1%,符合预期。德国经济强劲支撑默克尔大选。

中美双方达成《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收获》,就农产品贸易、金融服务、投资和能源等领域的问题达成共识。中方在牛肉、转基因产品、金融和投资等领域做出了明显的让步,释放了更大的诚意,但是同样在上周,美商务部考虑针对中国半导体行业展开调查,对中国冷拔钢管展开双反调查,勿要对未来中美经贸关系抱有太多浪漫幻想。

近期欧洲股市表现抢眼,我们从3月以来不断提醒欧洲股市存在的趋势性机会:与美国股市相比,欧洲股市除了英德两国外,大部分均低于2007-2008年峰值,且在2015.6-2016.6之间经历了一年的调整,而美国股市目前早已超过2007年的峰值,美股高估的声音开始出现。另外美联储已经进入了加息和紧缩周期,美国经济中充足的流动性面临着一定的反转,而欧洲央行目前尚未开始紧缩,依然维持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与此同时美国今年1季度经济数据有所放缓,而欧洲政治、经济局势则在不断改善,我们继续维持对欧洲股市乐观展望。

近几周来,美联储多位官员对当下和未来美国经济走势、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等问题发表个人看法,大部分联储官员均认为当前劳动力市场就业充分,通胀接近目标,未来经济依然将维持强劲,支持今年再加息2次,同时也应该尽快制定缩表策略。联储官员的积极表态或为6月加息制造声势,与市场沟通,稳定政策预期。

上周亚洲股市表现抢眼,港股、日经、韩国股市涨幅居前,印度和新加坡股市表现也不错。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法国股市此前几周涨势太凶,上周略有调整。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行,日、欧债券收益率明显上升,上周原油价格有所反弹,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3.7%,重回50美元/桶,白银和黄金在经过几周下跌后,上周微弱反弹。铁矿石走平,短期有所企稳。农产品上周有所调整,但与前期农产品经常大跌相比,目前农产品跌幅较小,已有逐渐企稳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