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力泰深度报告之三:高毛利率有合理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7-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发布过两篇深度报告,详细论述了公司触显、指纹、摄像头模组、FPC、电子纸等业务成长逻辑,市场对合力泰的毛利率优势有疑虑。本篇深度报告试图从现金流量表、自产关键原材料、分散客户结构、人均薪酬解释其毛利率优势的合理性。

合力泰触显产品毛利率比行业高5-7ppt。合力泰的触显产品(包括液晶显示、电阻触控屏、电容触控屏、TLI触显一体化产品)占总营业收入73%份额,毛利率维持在16%-23%,领先竞争对手。欧菲光、合力泰现金流量表中的商品劳务相关的收付现金流与利润表毛利水平较为吻合,未发现毛利率异常。

触控行业竞争重点切换为“成本管理”。2013-2015年,触控面板行业竞争加剧,触控模块发展多年,随着同业生产规模提升,价格战日益白热化。2014、2015年,全球触控面板出货量分别上升12.5%、8%,产值却下降了10%、3.5%,预计2016-2019年,价格下降趋势将延续但放缓。尽管触控模组的前沿研究方向依然是大尺寸、更薄、更轻等,但行业属性已经由研发向生产管控切换。

完全自产关键原材料可将材料成本降14%-17%,小客户结构有助于合力泰将上游利润纳入体内。模组厂商的生产成本结构中,原材料成本占比约80%,其次是制造费用12%和人工成本7%,原材料是模组厂商进行成本控制的关键。合力泰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合计仅占营业收入28%,在采购原材料方面拥有较高自主权。合力泰内供FPC、玻璃、背光板等单价较高原材料,外购的ITO薄膜供应商可自产IM消影膜,实现成本控制。

合力泰2016年人工费用率比同行低2ppt。原因:1.行业追随者战略导致研发费用较低;2.稳健销售策略导致销售费用较低;3.人员结构及厂址使得生产人员成本较低,人社部数据和地方产业年鉴为佐证。

维持盈利预测,目标价25.4元,维持“买入”评级。上述论述试图证明毛利率优势后,维持公司在2017/2018/2019年收入预测171/263/334亿元不变,对应净利润为12.8/18.5/22.7亿元,以15.64亿股本计,EPS为0.82/1.18/1.45元,CAGR=33%。参考可比公司2017年平均PE31X,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25.4元。当前股价对应的2017年市盈率仅23倍。2016年12月,公司员工持股价17.39元,定增价18.6元/股。

催化剂:季报再超预期、新产品渗透超预期、减持博弈明朗。

核心假设风险:一线客户拓展低于预期。双摄像头推广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