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润股份:环保材料动力十足,OLED材料放量可期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红兵 2017-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液晶材料:下游环节去库存趋于结束,公司业务转暖。2016年三四季度下游液晶面板环节去库存对液晶材料需求产生一定影响。2017年,随着下游面板企业去库存接近尾声,公司作为国内少有的能够同时进入全球三大TFT混晶生产商供应链的液晶单体及中间体生产商,液晶材料业务逐步回暖。此外,下游液晶面板大尺寸化趋势不变,三星等全球面板龙头企业坚守大尺寸LCD阵地,国内面板龙头京东方在高世代面板方面持续扩产,将有利于公司液晶材料业务稳定发展。

OLED材料:行业龙头业绩猛增验证OLED材料放量趋势,公司有望直接受益。我们在前期报告中预计2020年全球AMOLED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40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约40%,其中小尺寸面板占比具有绝对优势。市场对苹果在iPhone8中将部分采用OLED面板预期强烈,提振需求面;另外,全球OLED材料龙头企业UDC第一季度营收猛增87%,其中来自材料的营收大幅增长92%,占总营收84%,验证全球OLED材料需求放量趋势。公司业务覆盖OLED中间体及升华前材料,以OLED材料业务为主的子公司九目和三月已形成一定产能及收入规模,随着OLED面板需求的进一步放量及国内面板企业OLED产线的陆续投产,公司业务有望直接受益。公司拟为子公司九目引入战略投资者,有望打通产业链关键环节并引入社会资源,将有利于公司扩大OLED材料生产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在产业发展初期奠定龙头地位。

环保材料: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沸石业务成为公司业绩重要增长点。公司是目前全球领先的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生产商的核心合作伙伴,所生产的沸石产品主要应用于高标准尾气排放领域,亦可广泛应用于燃气、燃煤、燃油装置废气治理及其它多种领域的废气治理,属国际领先水平。公司沸石材料正在进行逐步扩产,“沸石系列环保材料二期扩建项目”中首个车间已于2016年6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产能约1500吨/年,二期剩余产能将陆续投产。随着全球尾气排放标准的逐步提高,及公司自身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环保材料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点,成长性可观。

医药材料:收购MP,扩充大健康产业。公司原有医药材料业务主要涉足医药中间体、成药制剂、原料药等领域,已有多年技术积淀。近年来生命科学和体外诊断行业发展迅猛,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于2016年成功收购美国MP公司,进军生命科学和体外诊断领域,利用双方协同作用优势丰富产品线、扩充大健康产业,全球化布局更具优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16元、1.45元和2.00元,以5月11日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32.78倍、26.23倍和19.02倍。基于公司液晶材料、医药材料的稳定增长趋势和OLED材料、环保材料高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OLED下游面板产能受限风险;环保材料扩产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