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中国经济数据简评:4月份进出口增速慢于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额和进口量增长双双放缓。从进口额来看,铁矿石进口额同比增长55.4%(季调后未折年月环比下降14.5%),同比增速显著慢于3月份的101.1%(环比增长16.0%);钢材进口额同比增速放缓至9.9%(季调后月环比下降8.4%),同比增速低于3月份时的11.2%(环比增速为+0.1%);原油进口额同比增长50%(季调后月环比下降21%),3月份同比增速为99.1%(环比增速为+18.9%)。从进口量来看,铁矿石进口量同比下降2%(季调后月环比下降12%),3月份同比增速为11.4%(环比增长+5%);钢材进口量同比下降1.8%(季调后月环比下降13%),3月份同比增长+2.4%(环比下降0.5%);原油进口量同比增长5.6%(季调后月环比下降12%),3月份同比增长19.4%(环比上升10.2%)。4月份面向主要目的地的出口增速也普遍放缓,仅有对日出口是例外。对美出口同比增速降至11.7%(3月份同比增长19.7%);对欧盟出口同比增速降至4.0%(3月份同比增长16.6%);对东盟出口同比增长5.3%(3月份同比增长11.9%);对日出口同比增速从3月份的8.5%升至13.3%。4月份贸易顺差扩大可能是外储规模上升的部分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