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波音737完工 和交付中心开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2017-05-12 13:5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1日,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在舟山朱家尖航空产业园正式开工。

波音737完工与交付中心项目是中美两地加强高技术领域合作的一大突破,对推动中国航空产业发展、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舟山群岛新区开发开放、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去年10月28日,浙江省、美国波音公司、中国商飞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落户舟山。今年3月27日,波音737完工中心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同时,项目建筑方案已通过政府评审,项目设计工作积极落实,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了解,波音737完工与交付中心项目由两部分组成,包括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合资的波音737完工中心;波音公司独资的737交付中心。项目占地40公顷,主要设施包括制造机库、喷漆机库、交付中心办公大楼、检修机库,以及仓储设施、停机坪和滑行道等。

建成后的完工中心,将开展737 MAX系列飞机内饰安装、涂装及支持737 MAX飞机的交付工作。计划每月交付8至10架飞机,年交付量最高可达100架。根据计划,预计2018投入运营。

波音公司副董事长雷蒙德·康纳表示,737完工与交付中心在舟山开工,让波音更加贴近中国客户,并对737的产能提升起到支持作用。

浙江省航空产业“十三五”规划提出了“一核四区十镇一网”的航空产业总体布局。其中,“一核”是以舟山航空产业园为核心。依托波音737完工与交付中心项目,浙江将聚集一批为波音配套的航空装备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张玉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