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VR/AR周报:央视直播VR亚乒赛,引领VR+体育风潮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第23届亚洲乒乓球邀请赛在江苏无锡举办,亚洲兵乓球邀请赛是世界乒乓球邀请赛资格赛之一,是全球最重要的乒乓球赛事之一,本届亚锦赛吸引了亚洲上百位优秀选手前来参赛。在本届亚锦赛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央视引入了VR直播技术搭配顶级杜比全景声,为观众提供了酷炫的VR试听体验。

本次亚锦赛的VR直播技术支持是由春晚VR直播技术服务商兰亭数字提供,观众只需打开CCTV5的手机客户端,即可在手机上观看亚乒赛的VR直播,除了VR技术外兰亭数字还突破性的引入了AR技术运用在此次VR直播中,观众在观看亚乒赛的同时来可以看到AR技术实时显示的选手资料介绍,科技感十足。

体育赛事观赏性强、赛事内容丰富、观众粘性较强,是绝佳的VR直播素材,从全球范围来看VR+体育正逐渐成为VR直播发展最快的细分领域,目前全球最火爆的体育赛事NBA从今年2月23日开始将正式推出VR直播功能,让观众通过VR近距离感受全球顶级篮球赛事的竞技魅力。

在国外,重磅体育赛事主要是以视频服务商买断播放权,然后观众付费观看为主,观众付费习惯良好;国外主流体育赛事粉丝文化历史悠久,观众的粘性较强,付费意愿较好。VR直播目前主要的盈利模式还是看用户付费观看为主,因此通过VR直播在体育领域发展有着绝佳的优势。相比国外,国内用户主要CCTV5等免费渠道观看体育赛事,付费习惯较差,且没有国外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但是随着社会进步这些状况都会逐渐被改善,国外推进VR+体育直播的主要是NextVR等内容制作公司,商业化程度较高,国内主要是以央视为主的电视台,我们认为VR+体育是未来VR直播重要的发展方向,短期来看国外VR+体育的发展将领先于中国,但是中国有着庞大的用户基础,潜力巨大长期来看有望后来居上。虽然目前VR直播技术上仍有缺陷,但是凭借沉浸式体验的巨大优势,未来VR+体育直播将是未来体育直播行业的发展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