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地面兵装领域专题研究-中国坦克外贸市场分析:目标国家换装需求凸显,中国坦克优势明显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君海,王念春 2017-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坦克潜在用户市场开始换装。

近期,国内媒体不断传出泰国、巴基斯坦、沙特等国有意向采购我国生产的外贸坦克来更新或补充本国装备的消息。从客观上讲,东南亚国家的现役坦克装备已经到了使用寿命急需更换。印度陆军大规模换装俄罗斯T-90S主战坦克迫使巴基斯坦启动坦克换装和升级计划。沙特等中东国家由于在武装冲突中损失了大量的重装备,坦克部队急需补充。因此这些客户体现出了巨大的换装需求。

中国外贸坦克技术先进,优势明显。

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等诸多国家均有采购我国坦克的历史,并获得了较高的评价。2000年以前,我国坦克外贸主要是出口价格便宜、技术水平较低的59、69系列坦克,主要是主打物美价廉的路线;2000年以后,以MBT-2000坦克出口巴基斯坦为标志,我国坦克出口进入了以与俄罗斯T-72改进型系列坦克同等技术水平的阶段,技术水平和价格均大幅提高;2010年以后,我国坦克出口进入了以与美国M1A2、德国豹-2A6同等技术水平的先进坦克为主的时代,这些坦克均价普遍在600万美元以上,并且作为陆地主战装备,对数量的需求也十分旺盛。VT-4和VT-5型外贸坦克在国际市场上具备极强的竞争力。

我国坦克外贸市场总空间不低于300亿美元。

我国坦克出口的两个主要市场中,东南亚国家加上巴基斯坦的总需求约为2000辆,中东国家的总需求与东南亚国家相近。我国的主要坦克外贸市场的总空间约为4000辆,如果统计非洲国家对于轮式突击炮产品和一代、二代坦克的需求,这个市场将更为庞大。市场总空间不低于300亿美元。

【相关标的】北方创业(600967、买入)、光电股份(600184、未评级)、中兵红箭(000519、未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